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娱乐专题 > 文艺评论 > 滚动

央广网

“网进台退”能否推出网剧“新贵”?

2016-07-01 10:26:00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张 帆

  从去年热播的《盗墓笔记》到今年的大热网剧《太子妃升职记》,网剧已经成为一股不容忽视的影视内容新力量。从最早的“先台后网”“网台联动”到去年开始出现“先网后台”,“网进台退”的趋势已呼之欲出。作为电视剧播出“承前启后”的重要档期,暑期档各剧表现尤其是值得关注。今年的暑期档,多部网剧也“摩拳擦掌”意欲在移动端播出平台上有所作为。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暑期档有多部网剧已不满足于单纯的移动端投放。《老九门》《九州·天空城》虽然从题材到主创阵容都是以网络受众为主,但也不约而同选择了与东方卫视、江苏卫视这样的传统卫视播出平台“牵手”,欲在传统收视群体中分一杯羹。从题材上看,这两部电视剧都脱胎于网络文学。在具备天然的互联网基因外,《老九门》起用了在传统电视平台颇受欢迎的张艺兴、赵丽颖,《九州·天空城》则是“电视少女”关晓彤领衔的年轻阵容。有业内人士指出,伴随着视频网站平台购买力的增强,传统的内容制作方正在尝试进行传统播出平台和新兴平台的“融合”,“在题材上,目前热炒的‘IP热’作品几乎全部来自网络,而另一方面网剧过往制作水平的低下也寄望于从传统内容制作方的加入而得到改善。在这种背景下,一些‘大网剧’就具备了跨平台‘通吃’的可能性。”

  即将于今日在搜狐视频开播的《贴身校花》看上去则更像一部“传统”的网剧:奇幻、青春、女子团体SNH48成员的参演……该剧改编自热门网文《我的贴身校花》,国内著名的女子团体SNH48成员参演无疑是最大看点——该剧也因此延续了以往热门网剧必备的“造星”潜质。尽管SNH48成员之前就有出演影视剧,但《我的贴身校花》是丝芭影视成立之后拍的第一部作品,片中有不少SNH48成员出演。该剧主要讲述了唐家先祖为保全大家英勇牺牲,只留下唯一血脉唐宇(赵顺然饰)流落人间的“奇幻漂流故事”。这个暑期档,传统网剧是否依然“吃香”?下一个“太子妃”又将何时出现?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新兴资本和内容提供商的涌入,网剧升级换代趋势不可避免,但快餐化、碎片化、交互式等“网剧基因”不会消失。

  一部《太阳的后裔》让视频网站看到了网剧的“新玩法”,中韩合拍模式的首次试水不仅让双方赚得盆满钵满,也让后来者跃跃欲试。即将在优酷网播出的《任意依恋》由新晋人气韩星金宇彬、裴秀智主演,依旧是浪漫爱情风格。优酷不仅是《任意依恋》的版权引进方,也是该剧的出品人之一。继《太阳的后裔》之后,《任意依恋》为了适应中国的“先审后播”制度,打破“边拍边播”的制作模式,成为第二部中韩同步播出、100%提前制作的韩剧。而该剧能否延续《太阳的后裔》的热度,也成为未来中韩模式能否打开网剧新方向的风向标。(张 帆)

编辑:董雯

关键词:新贵;优酷网;太子妃;任意依恋;太阳的后裔;九州·天空城;网进台退;老九门;牵手;造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深圳保险新贵2016首季破千亿

记者获悉,截至3月10日富德生命人寿2016年保费突破了千亿,同比增长305.2%,个险同比增长129.3%,银保同比增长375.7%。去年8月,富德生命人寿年度规模保费已跻身“千亿俱乐部”,2015年由上一年的700亿元攀升至1600亿元,同比增长133.7%,市场排名进入前三甲,仅次于国寿、平安。

2016-03-15 16:01:04

盘点娱乐圈“新贵”:最近她们都嫁了豪门(图)

吴依洁唯美婚纱

2014-10-28 20:24:00

商丘将成高铁枢纽新贵 河南有望进入双枢纽时代

“米”字形高铁枢纽上边的两“点”,分别是指郑州至太原和郑州至济南高铁项目,拟纳入郑州铁路局十三五规划中。未来,将新建一条北京至九龙的高铁,商合杭高铁便是其中一段,今年年底,商合杭高铁有望开工,也将拉开京九高铁建设的序幕。

2014-08-13 08: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