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电视节首次推出线下惠民放映 24部作品共30余场

2018-06-12 07:04:00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6月11日电(陈晨)上海国际影视节开幕在即,6月10日下午由上海电视节主办的“白玉兰导赏——上海电视节线下惠民放映活动开幕式”在中华艺术宫举行,拉开了2018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的序幕。

  上海电视节至今已举办24届,每年电视节期间,都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节目通过电视屏幕呈现给广大电视观众。为突显电视节的文化惠民主旨,推进文化发展与繁荣,今年在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的精心筹备和努力下,上海电视节首次成功的将入围优秀节目从频道拓展至线下放映,并实行门票免费政策。

  本次上海电视节线下惠民放映活动,由上海电视节主办、上海东方明珠国际交流公司、中华艺术宫、文化上海云承办,活动将从6月10日起在世博地区的中华艺术宫、梅赛德斯中心,以及松江大学城的多所高校进行,活动共播映24部中外优秀电视作品,放映30余场。还有多部佳作的主创人员等携作品亲临上海,与观众面对面的进行交流。

  开幕式上,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副主任王晔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电视剧和电影性质不一样,所以线下放映哪些节目我们都有精心挑选。为进一步提高观众的鉴赏能力,明年电影节也会开始尝试线下惠民放映。

  上海自贸区管委会世博管理局文化发展处处长陆毅表示,推动文化发展始终是后世博地区开发建设的重要一环,世博管理局会继续支持和推动更多高品质文化活动在世博地区进行首演、首展、首秀,将世博地区打造为中西交融、文化交流的最佳实践之地。

  记者向到场的观众了解到,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在中华艺术宫观看影视节目,本次活动对于大众有着很强的新鲜感和吸引力,观众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够经常参与类似的文化活动之中。

  据了解,本次电视节线下惠民展映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本月15号,除中华艺术宫外还将在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等地展映《无人倾听》、《蓝色星球II》、《疯人院的隐匿者》等一系列优秀节目。

编辑: 晓凡

上海电视节首次推出线下惠民放映 24部作品共30余场

6月10日下午由上海电视节主办的“白玉兰导赏——上海电视节线下惠民放映活动开幕式”在中华艺术宫举行,拉开了2018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