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食品培优孵化系统工程项目推进会在京召开

  为服务安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媒体与行业的深度合作,赋能安全食品产业,助力食品安全战略,近日,中国食品报社在京召开了中国安全食品培优孵化系统工程项目推进会。

  中国食品报社社长黄国胜表示,食品安全要靠全社会共治共享共建,发掘、培育、推广安全食品,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是包括媒体在内的所有食业同仁的共同责任。为此,中国食品报社在有关方面的支持下,启动了中国安全食品培优孵化系统工程项目,并成立了报社安全食品培优孵化系统工程办公室(以下简称“安食工程办”),负责项目的组织执行。

  黄国胜指出,安食工程办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国家大局,努力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紧紧围绕各级政府的要求和部署、行业发展规划、企业发展愿景等,着力打造过硬队伍,依法合规、有序高效开展安全食品培优孵化工作;要切实聚焦主责主业,专注安全食品全产业链建设和发展,努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中国安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正能量。

  在会上,中国食品报社委任柏川同志为安食工程办主任。柏川表示,安食工程办将依托报社的媒体资源优势,努力构建安全食品传播推广矩阵和信息资讯平台,在国家法律法规的范围内,以赋能安全食品产业、助力食品安全战略为服务宗旨,大力开展战略合作、品牌推广、法律服务等多样式、全方位的服务,积极开展安全食品培优孵化系列活动,努力为全面塑造中国食品安全形象,推动中国安全食品产业健康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