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4日消息 日前,携程发布《2022年暑期旅游市场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亲子游进入暑期预订高峰期,亲子酒店预订同比2019年同期增长20%。

数据显示,随着各地中小学陆续放假,亲子游产品预订也进入了高峰期。截至目前,7月以来的亲子机票订单量较6月同期增长804%,亲子订单占比较往常平均水平提升了6个百分点。暑期亲子酒店的订单量恢复至2021年同期80%,同比2019年同期上涨20%。暑期亲子酒店的订单中,75%以上为跨城订单,90%集中在高星酒店。

报告发现,今年暑期,来自上海、北京的亲子客群相比五一、端午明显增多,两地客群因上半年疫情影响积压的旅游需求在暑期得到了释放。

从出游类型来看,因小学生旅客及初中生旅客亲子游属性较高,其更偏爱前往三亚、海口、青岛、厦门等地的海岛游,同时青海、甘肃、新疆等地的西北游也受到两类旅客的欢迎。

携程机票数据显示,暑期亲子家庭组合主要有:一大带一小,占比41%;三口之家占比32%,以及四口之家,占比16%。其次报告发现,出行用户年龄越小,同行人越多。如小学生、初中生旅客暑假出游同行人数分别为3.5人及3.2人;而大学生旅客更为独立,平均出行人数仅为1.8人。

随着暑期的到来,水乐园、主题乐园、博物院吸引了众多亲子家庭的目光。报告显示,近一周亲子家庭预订暑期景区门票的订单量,环比上周增长73%。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开封博物馆、北京环球度假区、峨眉山、荆州博物馆、九寨沟风景区、黄鹤楼、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黄山风景区暑期预订热度高涨。

编辑:秦立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