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戏曲改革不能“一刀切”需要“回头看”

2017-03-15 10:25:00来源:央广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在2017年两会期间特别策划了《春风习习 梨园盛世》戏曲界代表委员做客中央台系列大型系列访谈节目. 节目以“锦绣梨园庆盛世”为主题,请张建国、杨赤、李祖铭、王蓉蓉、茅善玉、杨俊、倪惠英、李梅、盛小云、雷通霞、王芳等戏曲曲艺界代表委员畅谈戏曲事业一年来新气象、分享了他们的喜悦和对戏曲事业未来的展望,系列节目将在文艺之声《戏迷天地》、《文艺大家谈》、《到点就说》等栏目中播出。

杨俊代表做客中央台

  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作为国家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排头兵,在转企改制方面走在了时代改革的最前面。对此,杨俊表示,“楚剧、汉剧和黄梅戏是地方剧种,也是古老的戏曲形式,生在当下就要接受现实的要求。通过5年的转企改制,有好的一面,激励了戏曲不断地走出去,走得更好、更轻装、更有活力。但是作为地方戏曲就存在着一定语言的限制,推向市场就会受到局限。因此,在转企改制的过程中也存在着一些实质性的问题,作为体制外的剧团,生存上就会受到影响。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我们走到了第一批改革中,同时我认为政策一定要配套,要体现在深化改革中。配套设施跟上了,再加上相关的政策扶持,把后顾之忧解决了,我们愿意沉下心来去十年磨一剑的。千万不能‘一刀切’,要循序渐进,对于地方戏更应该分门别类地予以对待,即使处于改革发展的先锋部队,也要落实好一些配套的政策,我们愿意为了发展传统戏曲肩负起我们的责任。”

 

编辑: 董雯
关键词: 春风习习;梨园盛世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