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视文化立法 敬畏优秀文化

2017-03-14 14:56:00来源:央广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在2017年两会期间特别策划了《春风习习 梨园盛世》戏曲界代表委员做客中央台系列大型系列访谈节目. 节目以“锦绣梨园庆盛世”为主题,请张建国、杨赤、李祖铭、王蓉蓉、茅善玉、杨俊、倪惠英、李梅、盛小云、雷通霞、王芳等戏曲曲艺界代表委员畅谈戏曲事业一年来新气象、分享了他们的喜悦和对戏曲事业未来的展望,系列节目将在文艺之声《戏迷天地》、《文艺大家谈》、《到点就说》等栏目中播出。

  谈话间,李祖铭向主持人透露了今年两会上提出的关于文化立法的提案。“现在是法治国家,一切都要依法来治国,有了法很多事情就都好解决了。举个例子,现在一些大制作,用很多钱做了声光电,演了几场就搁下了,而这些钱都是老百姓纳税来的钱。要是这方面有了法就不会出现这样的现象,一个作品要出,有预算多少,谁批准的,花这笔钱可以,但是你起码要起到这么多钱的效果。或者花了很多钱,就要多演、多宣传,必须得够多少场,否则这个单位的法人就要负责任,作为法人他就不敢轻易地签这个字。我也有体会,为什么有高原就缺少高峰,首先你得知道什么是优秀的传统文化;第二,要有敬畏的精神,学会敬畏。”

编辑: 董雯
关键词: 春风习习;梨园盛世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