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自身突破 传承创新

2017-03-14 14:54:00来源:央广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在2017年两会期间特别策划了《春风习习 梨园盛世》戏曲界代表委员做客中央台系列大型系列访谈节目. 节目以“锦绣梨园庆盛世”为主题,请张建国、杨赤、李祖铭、王蓉蓉、茅善玉、杨俊、倪惠英、李梅、盛小云、雷通霞、王芳等戏曲曲艺界代表委员畅谈戏曲事业一年来新气象、分享了他们的喜悦和对戏曲事业未来的展望,系列节目将在文艺之声《戏迷天地》、《文艺大家谈》、《到点就说》等栏目中播出。

  传统文化要在继承的基础上发展创新,不仅体现在艺术的传承上,更要注重演员自身素质的提升。“中国的传统文化就是要有中国特色”,李祖铭提出,“中国文化不是一下子整个全都继承了,先理解什么是传统文化,然后在实践中哪个不好再改。比如说京剧是一种古老的戏曲,有很多好的东西,像优美的唱腔、服装等等,整出戏下来好的东西太多要先都学会。首先要尊重传统,学习传统,原封不动地学下来慢慢理解,然后通过不断地实践知道什么地方可以改。不过,创新还是要在原有的基础上,要尊重经典,同时还要有特色,这样才能出现流派,而京剧人本身也要努力。所有有名的演员,全是唱出来的而不是捧出来的,表现得好、唱得好,底下的人才愿意捧,观众才会认可。”

编辑: 董雯
关键词: 春风习习;梨园盛世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