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苏州书场保护最好 呼吁政府引导文化消费

2017-03-11 09:48:00来源:央广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在2017年两会期间特别策划了《春风习习 梨园盛世》戏曲界代表委员做客中央台系列大型系列访谈节目. 节目以“锦绣梨园庆盛世”为主题,请张建国、杨赤、李祖铭、王蓉蓉、茅善玉、杨俊、倪惠英、李梅、盛小云、雷通霞、王芳等戏曲曲艺界代表委员畅谈戏曲事业一年来新气象、分享了他们的喜悦和对戏曲事业未来的展望,系列节目将在文艺之声《戏迷天地》、《文艺大家谈》、《到点就说》等栏目中播出。

文艺之声主持人董浩(左)采访盛小云

  盛小云除了教育家的身份之外,更是评弹的表演艺术家。据介绍评弹团每年演出的数量、规模都非常可观,一年会有5500到6000场演出。盛小云笑称“曲艺就是文艺家的轻骑兵”。苏州是评弹的发源地,在书场方面保护的很好,由政府补贴创建社区书场,在苏州覆盖率高达70%、80% ,“我们五十几个演员活跃在上百家社区书场、书台上,同时演出。”

  在从艺过程当中,盛小云深深地体会到观众是最好的老师,“特别是一些钟爱你粉丝,天天督促着你,给你提意见”。所以盛小云一直呼吁,政府要有意识的引导文化消费,让它健康地发展,这样有利于整个曲艺的提高和发展。而今,评弹的覆盖面不只是苏州,已经发展到江浙沪一带,评弹影响大了,宣传也做得很好,很多游客到了苏州都会到茶馆里听一下苏州评弹。
编辑: 董雯
关键词: 春风习习;梨园盛世;盛小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