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戏曲文化进校园是传承沪剧的好方式

2017-03-11 09:26:00来源:央广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在2017年两会期间特别策划了《春风习习 梨园盛世》戏曲界代表委员做客中央台系列大型系列访谈节目. 节目以“锦绣梨园庆盛世”为主题,请张建国、杨赤、李祖铭、王蓉蓉、茅善玉、杨俊、倪惠英、李梅、盛小云、雷通霞、王芳等戏曲曲艺界代表委员畅谈戏曲事业一年来新气象、分享了他们的喜悦和对戏曲事业未来的展望,系列节目将在文艺之声《戏迷天地》、《文艺大家谈》、《到点就说》等栏目中播出。

文艺之声主持人董浩(左)专访茅善玉委员

  近年来,中央出台了许多有利于戏曲艺术繁荣发展的政策文件,如《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等等。随着国家对传统戏曲文化的重视和培养,戏曲文化的传承发展也越来越多地渗透到了校园生活当中。在茅善玉看来,推动戏曲文化进校园就是一种传承沪剧的很好方式。

  她认为,“戏剧要活态传承,除了演员传承,也要重视起戏迷的传承。走校园就是这样一种方法,通过零距离的交流,将沪剧送到学校,送戏上门,用更好的剧来吸引年轻的观众。我们也同学校的社团进行交流合作,学生们通过看我们的《邓世昌》,看我们的戏,他们慢慢开始了解上海的本土文化,了解沪剧,可能看了两三次以后,从此就会爱上沪剧,就会慢慢地产生这种效果,而且这个效果会影响到他的一生,而我们的活动是每年都要进校园的。

编辑: 董雯
关键词: 茅善玉;春风习习;梨园盛世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