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6日消息 在10月16日第39个世界粮食日来临之际,央广文艺之声推出系列文化科普专题节目《粮食传说》。
  粮食是中国农耕文明社会中最重要的物质资料,同时也见证着中国与外界政治经济文化等多方面的往来历史。《粮食传说》用轻松有趣的人文视角感受“舌尖上的中国历史”,重塑中华农耕文明的文化自信:将三大粮食作物种类“豆”、“薯”、“谷”设计成“豆哥”、“薯妹”、“谷姐”三个兼具声音和漫画IP的粮食家族掌门人形象,通过“粮食峰会大讨论”的形式,讲述粮食的传说故事。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的科学家团队也在系列专题中首度献声,为广大听众网友讲述有关粮食营养的小知识,增加科普含量。
  《粮食传说》兼具知识性和娱乐性,适合亲子共听、覆盖全年龄段,旨在让新一代中国人从小接受健康科学,同时有文化品质、内涵丰富的“食育”,促进全社会对于饮食与健康理念的重新梳理和全面认知。
  据了解,《粮食传说》在央广网、中国广播APP、学习强国APP、今日头条音频频道、酷狗音乐等多平台同步发布,文艺之声《文化聊吧》节目每晚八点半连续播出,文艺之声微博、微信也将每日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