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各个博物馆在这个时候,应该是游人如织的状态。然而今年在新冠肺炎的影响下,各家博物馆早已关闭,不过除了宅在家里“云监工”,现在还能够“云游”博物馆了。

  汉景帝阳陵博物院

  汉景帝阳陵博物院依托西汉景帝与王皇后同茔异穴合葬的阳陵陵园而建,是中国占地面积最大的博物馆。经过三十多年的考古勘探发掘,现已探明,汉阳陵主要由帝陵陵园、后陵陵园、南区从葬坑、北区从葬坑、礼制建筑、陪葬墓园、刑徒墓地以及阳陵邑等部分组成。

  陕西历史博物馆

  陕历博是中国第一座大型现代化国家级博物馆,馆藏文物171.795万件(组) ,其中,一级文物762件(组),国宝级文物18件(组),其中2件为首批禁止出国(境)展览文物,居中国博物馆前列。馆藏精品有商周青铜器,历代陶俑,汉唐金银器,唐墓壁画等。

  西安碑林博物馆

  西安碑林博物馆是陕西创建最早的博物馆,它以收藏、陈列和研究历代碑刻、墓志及石刻为主,成为在中国独树一帜的艺术博物馆。现有馆藏文物11000余件,其中国宝级文物19个号134件,一级文物535件。著名的“昭陵六骏”就有四骏藏于本馆。陈列由碑林、石刻艺术和其它文物展览三部分组成,共12个展室。现有7座碑室、8座碑廊、8座碑亭。

  西安博物院

  西安博物院是陕西省西安市的一座集博物馆、名胜古迹、城市园林为一体的博物馆。2007年对外开放。以展示的珍贵文物,唐代千年古塔、悠扬的雁塔晨钟、秀丽的园林景观而闻名。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

  该馆为中国最大的青铜器博物馆,新馆馆舍用青铜器出土的场景作为建筑造型,建筑面积3.48万平方米,馆藏文物12000余件(组),其中一级文物120余件,包括何尊、折觥、厉王胡簋、墙盘、秦公镈等禁止出境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