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砖国家电影合作之路论坛 五国电影人畅谈电影产业合作

2017-06-25 11:12:00来源:央广网

  

  金砖国家电影合作之路论坛

  央广网成都6月25日消息(记者 杨祎)24日下午,金砖国家电影合作之路论坛在尼依格罗酒店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张宏森出席了论坛并致辞。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张丕民、南非文艺部副部长马考苏·玛格德琳·苏杜、巴西驻华大使马尚、俄罗斯国家艺术与科学学院常务董事鲍里斯·马什塔尔、印度信息与广播部联合秘书阿肖克·帕马就金砖国家电影合作主题做了演讲。来自五国的电影导演、制片人就如何把本国文化以更国际化的方式呈现给观众、如何在合作中整合金砖国家的电影资源、如何推动青年人才创新发展的主题展开了讨论。贾樟柯领衔五国重量级导演联合拍摄的首部金砖国家合拍电影《时间去哪儿了》作为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于昨日在成都首映后,五位导演和编剧主创也参与论坛,就此次五国之间的深度电影合作交流了心得。

  论坛现场,金砖国家电影人在充分沟通交流的基础上,达成了《金砖国家电影合作成都共识》,为进一步深化金砖国家人文交流合作机制,实现开展人文交流夯实民意基础的美好愿景做出电影的独特贡献。基于首部金砖国家合拍电影《时间去哪儿了》的成功经验,中方希望将这种合作模式继续推向深入,计划到2021年的五年当中,每年推出一部金砖国家合拍电影,特别推出了《金砖国家电影合作拍摄2017-2021年计划》。此外,《北京电影学院关于金砖国家电影人才交流培养的计划》也在论坛发布,计划在五年当中为其他金砖国家提供总计40名公派留学生的全额奖学金名额,开展大师工作坊、访问学者科研合作等一系列活动。

  “金砖国家电影合作之路”作为电影节的特色活动之一,秉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国家精神, 努力为金砖国家的电影从业者和电影企业之间搭建了一个友好、务实、高效的合作平台,以实际行动为加强金砖国家人文交流合作、进一步夯实民意基础做出了积极努力。

编辑: 杨祎
关键词: 金砖国家电影节;论坛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金砖国家电影合作之路论坛 五国电影人畅谈电影产业合作

作为电影节的特色活动之一,论坛秉承“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邀请金砖五国电影官方及业界人士作为嘉宾,通过演讲和对话,探索金砖国家的电影产业合作,促进五国电影工作者的沟通与交流,为中国观众创造更加多元的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