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组图|首都剧场:中国戏剧的艺术殿堂

2019-09-07 17: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7日消息 人文地标,作为代表人文精神的标志性建筑,具有深刻的精神文化内涵。作为全国政治文化中心的首都北京,这里聚集了众多具有时代特色和文化特色的地理空间,这些地方见证了城市文化生活的发展变化,记录了百姓精神文化生活的变迁。

  

  首都剧场于1954年建造,设计者为林乐义,坐落在繁华的北京王府井大街22号。它是隶属于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专业剧场,也是新中国成立后建造的第一座以演出话剧为主的专业剧场。同时,还可供大型歌舞、戏剧演出和放映电影之用。图为1992年《茶馆》演出宣传页。(央广网发 北京人艺供图)

编辑: 方婧

组图|首都剧场:中国戏剧的艺术殿堂

首都剧场于1954年建造,设计者为林乐义,坐落在繁华的北京王府井大街22号。它是隶属于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专业剧场,也是新中国成立后建造的第一座以演出话剧为主的专业剧场。同时,还可供大型歌舞、戏剧演出和放映电影之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