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疫情的动态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全国各地医护工作者奔赴武汉,吹响了向主战场冲锋的号角。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组织医疗队1月26日开始分批奔赴武汉,马不停蹄投入到武汉战“疫”中胃肠科护士苏媛媛在2月7日出发的第三支医疗队,到达武汉后,她进入收治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专属医院——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

  苏媛媛外表看似柔弱,实则坚强勇敢。她的未婚夫鲁宁很支持和理解她的工作,只要有夜班,就会守在医院门口,接她回家。

  苏媛媛和鲁宁原本计划2020年春节订婚,5月1日举办婚礼仪式。鲁宁很用心,早早订好了酒店,婚车、请柬都已经准备好了,就等着春节带媛媛回家见父母。但就在临出发前,新冠疫情突如其来,作为医护工作者,看到援鄂的通知,苏媛媛第一时间报了名。

  2020年2月6日,苏媛媛得到正式通知,要出发去武汉了。鲁宁心里非常担心,但是二话没说,还是急忙给苏媛媛准备一切需要带的东西,送她上了车。带着鲁宁的支持和爱,苏媛媛到了武汉。

  苏媛媛以为自己会很坚强和勇敢,但是当下飞机的一瞬间,看到安静的武汉,用自己的话说,还是“怂”了:当时我紧张都快要哭了,因为看周围很医院前面也是各种警戒线什么的,特别担心,然后我跟我同事说飞姐我能拉拉你的手吗因为咱们进去之后,我再也不能抱你了,然后她就抱我。但等我开始穿防护服之后,就没有那么害怕了,我有我的团队,我有我的同事,那个时候没有那么怂了。

  很快,苏媛媛就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中,每天都很忙。但只要休息,就能看到鲁宁发给自己关怀的信息,瞬间就会觉得很温暖,也会越来越想他。2020年3月6日,苏媛媛在武汉收到了鲁宁写给她的信


  亲爱的媛媛:

  到今天,我们分开整整一个月了,这是四年来我们分开时间最长的一次。

  怎么样?你过得好吗?现在的你身在武汉,是奔赴抗击疫情一线的护士。我猜,你一定很累很辛苦,我有些心疼,于是写这封信给你,就如同我在你身边陪你,可好?

  还记得我们在大学里相识相知相爱,你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玉为骨,雪为肤,芙蓉为面,杨柳为姿,善良为心”的美人。2018年,为了梦想,你来到了北京。工作中,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看起来柔弱的你,却能给200斤的患者翻身,也能一口气工作到凌晨。但在生活上是个完全的小白,蒸米只放米,煮面不加水,我一直以“小朋友”的标准进行对待,看着你每天工作完回到家累到体力不支,我都会自觉包下家务,为你精心制作美味佳肴。过年的时候,我们计划回家订婚,可你却说:“湖北的疫情越来越严重了,我报名了应急护士,今年过年不回家了,订婚的事……”我知道只要你决定了,谁也改变不了。

  到武汉的第二周,你体重就掉到了96斤。我很心疼,还有每次你跟我说:“我已经拉了三天肚子了”“我今天脱下隔离衣就感觉肺部疼痛,我是不是感染了?”“我今天戴面罩出病房的时候差点晕倒,亏我即时扶着门蹲下来了”“我今天抽血的时候护目镜突然模糊了,差点扎到我自己”“今天有个老爷爷情绪特别不好,谁的话都不听,我一去就可乖了”这些话我都记得,有时会担心,但有时也很骄傲,觉得我的小公主真厉害!  

  对了,跟你说个事,今天,我正式把婚期推迟了,看着五月一号越来越近,我明显感觉到你心里的局促。没想到的是新冠疫情持续时间这么长,为了让你安心工作,我已经跟你爸妈还有我爸妈酒店礼堂婚纱馆,还有公司领导都说好了,收回了已经发出的请柬,关上了装好的新房。

  既然归期未有,但愿我如星兮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待归来之时,再执手相看,花前月下,促膝倾谈,长相厮守,比翼而飞;而若婚约,两情若是久长时,试问可否,永结同心国庆日?

2020年3月6日      鲁宁


  收到信的苏媛媛倍感温暖,这封信也宽慰在异地他乡的思念之情,她能够感受到鲁宁对自己的爱和关切,当然,还有支持。

  虽然婚期被推迟了,但是苏媛媛的心里却更坚定、更踏实。有鲁宁做自己坚强的后盾,好像什么都不怕了。因为媛媛的心里,和鲁宁已经是一家人,在这个温暖的港湾里被呵护,媛媛觉得自己很幸福。

编辑:张泽昕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