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娱乐专题 > 抗战中的歌声传奇 > 抗战歌曲背后的故事征集优秀作品展播

央广网

勿忘国耻 铭记历史

2015-09-30 09:32:00 来源:央广网娱乐

  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

  那里有森林煤矿,

  还有那满山遍野的大豆高梁

  在纪念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这首如诉如泣的抗日歌曲又回荡在耳边。“九一八”事变后,一批批东北军人和百姓流亡他乡。1936年在西安二中执教的地下党张寒晖见到流亡的同胞,写下了这首受国思乡的抗日歌曲,被传唱大江南北。今天重唱这首抗战歌曲心中仍充满对日寇的满腔仇恨、愤怒和对东北沦陷同胞悲惨命运的同情。如果时光倒流,我也要勇敢投入到打击日寇的洪流中去,把侵占我大好河山,掳走我资源宝藏的日本侵略者打跑。

  9.3阅兵习主席发表重要讲话“经历了战争的人们,更加懂得和平的宝贵。我们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就是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我们要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紧紧的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和党保持一致,共同建设强大美好的中国。

编辑:董雯

关键词:抗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抗战歌曲“游击队之歌”有感

我们都是神枪手,每一个子弹消灭一个敌人……这首歌曲从小唱到大,每一次唱都使我感到振奋,特别是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再唱这首歌。

2015-09-30 09:25:00

“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暨中国梦主题书画艺术展”在京举办

)“正义必胜——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书画展暨中国梦主题书画艺术展”在北京站东侧的国艺美术馆举办,展览时间为9月20日至10月7日。

2015-09-24 13:14:00

抗战老兵王之全:不承认历史的日本人来与我对峙!

2015年4月16日,在国殇墓园的忠&祠,我见到了王之全老人。遇到他时,他正在忠烈祠内对着孙中山先生的相片鞠躬,这位耄耋老人拄着拐杖,身着蓝色风衣,最醒目的是他胸前的奖章和衣服上的四个繁体字“抗战老兵”。

2015-09-23 18: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