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核心价值观主题歌曲应多在校园传唱

2017-10-20 17:07:00来源:中国文明网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由中央文明办、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指导,中国文明网、央广网主办的“唱响主旋律 喜迎十九大”网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歌曲征集传唱活动,经过网上征集、地方推荐、专家评选,近期推出20首优秀作品开始展播、传唱。(中国文明网)

  近期,《中国人民有信仰》、《爱国歌》、《邻里之间》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歌曲陆续推出、在各地开始传唱。这些歌曲,将富强、文明、爱国、友善等24字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其中,不仅讲述了一个个精彩的中国故事,同时也唱出了老百姓的心里话、唱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那么,如何更好地展示“文明的力量”、将这些主题歌曲更好地推广和传唱呢?笔者认为,除了在社会上进行大加推广之外,更应多在校园里传唱。

  学生需要核心价值观主题歌曲净化心灵。当今社会纷杂烦扰,极少数人受西方文化思潮的影响,价值观开始出现偏差,以至于相互攀比、铺张浪费、贪图享乐等不正之风曾一度在社会上盛行。因耳濡目染,不少人特别是在校学生也深受其毒害和影响,由此导致信仰缺失、没有远大理想,终日浑浑噩噩、不思进取。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民族才有希望。尤其是在校大中小学生,更要从小坚定信仰、将“24字”核心价值观时刻牢记在心上。也正因如此,经过广泛征集、优中选优而评选出来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歌曲,更应该多在校园里传唱。通过传唱一首首主题鲜明、寓意深刻的歌曲,不仅能够净化孩子的心灵、陶冶他们的情操、涵养他们的素养,而且还能够使其从小有信仰、树立远大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积蓄力量。

  校园需要营造崇尚核心价值观浓厚环境。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尤为重要。那么,作为学校,除了要努力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激励每一位学生发奋读书之外,更需要大力营造崇德向善、向上向善的校园环境,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活动。因此,各地大中小学校要抓住这一契机,通过开展核心价值观主题歌曲进校园、举办核心价值观主题歌曲比赛等活动,采取校园广播、校园网站、校园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大力推广和传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歌曲,努力营造人人传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歌曲、个个会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歌曲、人人争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校园氛围。通过传唱,让学校成为倡导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全民的共同信仰,能够为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指引方向,为每个人的一言一行提供遵循。尤其是在当前,各地正掀起一股传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歌曲的热潮,我们更要抓住有利时机、突出重点,进一步扩大覆盖面,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歌曲多在校园里传唱。(金陵)

编辑: 魏文欣
关键词: 核心价值观;传唱;主题歌曲;校园氛围;社会主义;校园环境;校园广播;校园网站;爱国歌;邻里之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核心价值观主题歌曲应多在校园传唱

校园需要营造崇尚核心价值观浓厚环境。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尤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