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娱乐专题 > 2016北京国际电影节 > 海报

央广网

海报

2016-04-13 10:49:00 来源:央广网娱乐

2016北京国际电影节海报。

  2016北京国际电影节海报。

  北影节开幕在即,筹备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发布了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筹备情况,北京电视台发布了“天坛奖”评委和入围影片情况。

  北影节海报揭晓 风车寓意喜庆吉祥

  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2016年4月16日至23日在北京举办。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要包括六大主体活动,即开闭幕式、展映、主题论坛、电影市场、电影嘉年华,以及“注目未来”单元、纪录单元、“经典京剧电影”单元、网络电影单元、电影音乐会、电影沙龙及行业对话、新片发布等200余项活动。

  发布会上,电影节组委会揭晓了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海报。海报将蓝天、白云、天坛剪影与具象化的北京国际电影节LOGO结合在一起;主题风车的写实与天坛剪影的虚幻相呼应。电影节组委会表示,转动的风车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代表着喜庆吉祥,希望借此海报将这份喜庆吉祥带给世界影人,同时也寓意北京国际电影节的持续进步和发展。

  “天坛奖”入围名单公布 “肿瘤君”“师父”入选

  2016年度“天坛奖”也将同时在北京颁发,评奖由北京电视台主办。本届“天坛奖”评委会主席为今年奥斯卡获奖影片《荒野猎人》的制片人布莱特·拉特纳,六位评委分别是:中国香港导演陈德森、德国导演弗洛里安·亨克尔·冯·多纳斯马、罗马尼亚导演柯内流·波蓝波宇、日本导演泷田洋二郎、波黑导演丹尼斯·塔诺维奇、中国女演员许晴。

  据悉,本届“天坛奖”评奖工作部共收到来自六大洲、42个国家和地区的433部影片报名参赛,其中国际影片230部、国内影片203部。在经过四轮选片后,组委会从433部报名影片中选出了15部入围影片,这15部影片将共同角逐“天坛奖”10个奖项。

  2016“天坛奖”入围影片名单

  《A perfect day》《美好的一天》(西班牙)

  《Aferim!》《喝彩》(罗马尼亚)

  《Breathless time》《无风的时光》(西班牙)

  《Die dunkle Seite des Mondes》

  (《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月之暗面》(德国)

  《Go Away! Mr. Tumor》《滚蛋吧!肿瘤君》(中国)

  《Golden Years》《金色年华》(英国)

  《Grand unified theory》《大统一理论》(加拿大)

  《Яучитель》 (《I am a teacher》)《我是一名教师》(俄罗斯)

  《Klezmer》《克莱兹梅尔》(波兰)

  《Under sandet》(《Land of mine》)《地雷区》(丹麦)

  《Moira》《命运女神》(格鲁吉亚)

  《La patota》(《Paulina》)《帮派》(阿根廷)

  《La dernière leon》(《The final lesson》)《最后一课》(法国)

  《The Idealist》《理想主义者》(丹麦)

  《The Master》《师父》(中国)

编辑:魏文欣

关键词:海报;北影;天坛;泷田洋二郎;风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解禁曝光50年代性感惹火的女郎海报

2016-04-10 10:17:00

天津女孩自制海报 地铁上呼吁市民不做冷漠路人

天津女孩自制海报 地铁上呼吁市民不做冷漠路人,4月7日,网友“大娃娃二号”在关注到和颐酒店女生被袭事件后,带着自制海报,往来于天津地铁1号线和3号线,向市民呼吁“不做冷漠路人”。”  于是,从早晨7点多起来开始,网友“大娃娃二号”带着印好的海报,在地铁上待了5个多小时向市民发出呼吁。

2016-04-07 20:42:00

寒战2双雄海报 郭富城梁家辉内斗升级

《寒战2》再曝光一组双雄版海报,海报上,原本“化敌为友”的郭富城和梁家辉重新回到了针锋相对的位置上。

2016-04-06 08: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