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将开展400余项活动

2017-06-05 10:33:00来源:新华日报

  国务院去年将“文化遗产日”调整设立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6月10日是调整后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全面展示我省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动员全社会参与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今年我省各级文化、文物部门将开展活动400余项。

  活动期间,首届文博单位文创产品联展将于南京博物院艺术长廊开展,展览以各设区市和南京博物院、南京图书馆、省美术馆为区域空间划分,汇集全省文创精品约700余件。“喜迎十九大——江苏文物保护·传承·利用摄影大赛”图片展将在南博举行,展出作品约150幅。当日在南博开幕的“帝国盛世——沙俄与大清的黄金时代展”,将展出俄罗斯联邦国立历史博物馆、故宫博物院、南京博物院3家单位收藏的500余件文物,通过中外同时代文化对比,讲述18-19世纪俄国的彼得大帝、叶卡捷琳娜二世开创的黄金时代和康熙乾隆皇帝开创的“康乾盛世”。展品亮点包括来自俄罗斯的主教法冠,来自故宫博物院的乾隆皇帝青玉交龙纽“八徵耄念之宝”和“古稀天子之宝”,更有一套乾隆八十大寿定制金编钟,为首次亮相南京。该编钟用1.3万两黄金打造,标志着康雍乾时期国力的强盛和礼乐制度的完善。南博镇院之宝“外蓝釉金彩内粉彩乾隆帝行围图转旋瓶”也将展出。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自然遗产;南京博物院;乾隆皇帝;天子之宝;定制;文化对比;南京图书馆;康乾盛世;文化遗产日;大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将开展400余项活动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将开展400余项活动 乾隆大寿定制编钟南京首秀,国务院去年将“文化遗产日”调整设立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6月10日是调整后的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