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6月10日 20余个宜宾非遗项目将亮相成都非遗节

2017-06-08 10:42:00来源:四川在线

  6月5日,记者从宜宾市文广局获悉,6月10日至18日,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将在成都举行,届时,宜宾市的江安竹簧工艺、苗族蜡染技艺等20余个非遗项目将参加展示。

  本次宜宾参展名称为“多彩非遗,美丽宜宾”,主题为“传承文脉、创新发展”,目的是为了抢救文化遗产,挖掘文化资源,展示宜宾文化底蕴,丰富旅游要素,刺激生产消费,促进保护传承。活动期间,筠红功夫、宜宾燃面、南溪豆腐干等生产企业还将与相关的投资企业举行签约仪式。

  据宜宾市文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与传统的“图片+文字”的展示形式不同的是,本次非遗文化节期间,宜宾的相关展馆将采用实景展示。展馆将采取声、光、电结合的方式进行布展,展馆内设有互动体验区、酒文化展示区、产品展销区和展演区,20余个宜宾非遗项目将在这里为游客一一呈现,游客可以亲身体验部分非遗项目的传统工艺,近距离了解非遗项目。展馆外将搭建简易小舞台,以LED为背景滚动播放宜宾非遗抢救性保护宣传片。开幕式当天还将以以舞台展演的形式展演苗族服饰、苗族古歌等川南特色苗族文化。

  据了解,截止2016年底,宜宾市现有县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共计169项(含扩展项目),其中国家级4项、省级23项、市级59项,各区县公布的县级非遗项目83项,形成了国家、省、市、区县四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保护体系;另外,现有市级及以上代表性传承人80人,其中国家级2人、省级24人、市级54人,建立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的基本梯队。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非遗;南溪豆腐干;苗族蜡染;传承保护;宜宾燃面;成都国际;项目;非物质文化遗产;苗族服饰;游客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6月10日 20余个宜宾非遗项目将亮相成都非遗节

6月10日至18日,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将在成都举行,届时,宜宾市的江安竹簧工艺、苗族蜡染技艺等20余个非遗项目将参加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