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9日消息(记者方婧)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展映日前正式开票,八个展映单元上百部影视佳片的影票可通过电影节唯一指定购票平台淘票票购买。

  本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于12月1日至8日在三亚举行。电影节期间所有影片都会在三亚湾红树林1+X影院进行放映,展映单元分为天涯海角、采珠拾贝、万象中国、焦点影人、经典重现、浮世图景、冬日暖阳和另辟新径八个单元。

  本届电影节展映环节,将集中展映上百部中外佳片,其中松太加导演的新片《拉姆与嘎贝》、获釜山电影节新浪潮提名的《少年与海》、武侠片《无名狂》、李岷城和任素汐主演的《通往春天的列车》,讲述哈萨克故事的《沉默的牧马人》,宋佳和朱亚文领衔的文艺矿工故事《诗人》,都是今年尤为值得关注的作品。曾入围柏林主竞赛的《三姐妹的故事》、威尼斯主竞赛的《世界的胜利》和《非常市长》,圣塞巴斯蒂安主竞赛的《造房子的人》也都是比较热门的影片。

  此外,周防正行的新片《默片解说员》、黑泽清新作《旅途的结束,世界的开始》,以及布鲁诺杜蒙的《贞德》等也将一同展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