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握餐饮供应链革新的窗口红利”圆桌论坛,特别邀请了军师智库餐饮研究院创始人欧峰主持,翠宏食品创始人钟书红、正大集团资深副总裁马英龙、食神供应链创始人高磊、棋盘资本创始人马宏进行了分享。

  钟书红表示,未来的餐饮供应链会越来越专业、越来越细分。比如翠宏食品是专门做辣椒的,只要是涉“辣”的,都是翠宏的服务对象。供应链和餐饮企业是分不开的,未来餐饮的成长要靠供应链的成长,餐饮的发展能有多快,要看供应链的实力有多大。

  马英龙称,正大在多年探索、尝试中明确了自己应该专注为餐饮做供应链服务。这也让正大集团在疫情期间不仅没有遭受损失,利润和营业额反而达到了很高规模。

  高磊则认为,目前的市场对供应链的解读还存在一些误解,其实供应链一定是跟连锁餐企挂钩的,如果是单店、三五家店,则谈不上供应链。其次,很多甲方采购上来就和供应链谈价格要便宜,但他们首先需要明确,餐企首要考虑的应该是保证稳定供应。

  马宏说,疫情并不是“变化”的根本,“变化”早就暗流涌动,因为主力消费的人变了,社会环境也就变了,环境带来了餐饮的变化。他强调,真正的中国餐饮工业化的时代正在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