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由央广网、红餐网和Hotelex上海酒店及餐饮展三方强强联手、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餐饮产业峰会”在上海盛大举行,在峰会现场隆重揭晓了首届“中国餐饮产业红牛奖”的三大奖项:“2021年度中国餐饮产业卓越机构”、“2021年度中国餐饮产业影响力品牌(企业)”和“2021年度中国餐饮产业领袖人物”。

  据红餐网创始人陈洪波介绍,“中国餐饮产业红牛奖”是一份着眼于中国餐饮全产业链的榜单。中国的经济形势已经进入一个新常态,同时在疫情的冲击之后,中国餐饮产业正在迎来巨大的变革。“中国餐饮产业红牛奖”一方面是希望树立行业标杆,引领行业健康稳步发展;另外一方面也是中国餐饮产业的时代记录,以及挖掘出产业变革的脉络。

  过去一年,餐饮业经受了疫情的严重打击,餐饮生态链的各个环节都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在新业态的大背景下,餐饮生态的格局正在重塑。在危机中也蕴含着机遇,未来餐饮行业将会在数字化、5G智能化等方面深入思考,以求优化餐厅结构、提高人效、寻找新动能,打造智慧餐饮新生态。

  在“2021年度中国餐饮产业卓越机构”评选中,此次大会特评出“2021年度中国生态型餐饮企业TOP10”。经过3个多月的层层评选,百胜中国、广州酒家、海底捞、杭州饮服、绝味鸭脖、麦当劳中国、眉州东坡、山东凯瑞集团、西贝莜面村、正新鸡排获得此殊荣。

  在今年的“2021年度中国生态型餐饮企业TOP10”榜单中,老字号品牌杭州饮服致力于用互联网思维让老字号变“潮”;以粤港澳大湾区为据点的广州酒家,不断深化餐饮布局,同时加强对半成品菜品的研发;眉州东坡在疫情的倒逼下,推出了东坡菜站,并把自有的生态链全部打通;山东凯瑞集团加快打造千亿级供应链体系“22城”,做餐饮界“国潮”。

  同样上榜的百胜中国、正新鸡排、海底捞和麦当劳中国等餐饮巨头都在不断向产业的上下游做延伸,扩充自身的边界。

  本次获奖的企业,都是国内餐饮产业的领军者,它们不仅因其雄厚的实力成为默默支持餐饮品牌的中流砥柱,还充分发挥着行业典范的作用,引领着行业风向,并赋能餐饮生态并不断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