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师傅,这是您的中餐,今天体温还正常吧。”“谢谢你们天天为我送饭,36度2,体温正常。”临近中午,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朗香廷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刘祥再次敲开居民李师傅的家门,将热乎乎的饭菜送到家里。自2月3日小区实行全封闭管理以来,类似这样的场景每天都在上演。

  “小区封了,我们吃饭问题怎么解决?”这是朗香廷小区入住的286户居民最初的质疑声。为了消除他们的疑虑,濂溪区十里街道第一时在小区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并通过小区业主群,号召居住在小区内的党员主动参与到服务居民工作中来。消息发出后,不到一天的时间,就有28名党员报名登记,一座内外联动的“爱心服务队”就这样快速组建了起来。

  为了将服务工作落实落细,临时党支部将28名党员全部进行分片包干,联楼栋、联单元、联楼层、联居民,并要求党员在各自业主小群发公告、收意见、解疑惑,架起了一座座服务的桥梁。为了让居民生活不受影响,他们及时对大家网购的生活物资进行分送,对不会网购的居民,通过电话、微信群登记所需生活物资并及时联系采购,有时为了弄清楚数量和种类,要反复打电话核实。一天下来,他们要忙碌十几个小时。为了怕家人担心,还要主动选择“自我隔离”。 

  “隔离不能隔爱,虽然这几天居民们需要的东西越来越多,但我们一定会全力做好服务工作,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隔离期。”党员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