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娱乐专题 > 2015彩虹桥中外学生文化交流公益项目 > 游程记录

央广网

成长的足迹十二:参观纽约中央公园

2015-09-06 10:58:00 来源:央广网娱乐

  游学日志 2015年8月21日 晴  纽约

  一、纽约之肺——中央公园

  上午我们参观了纽约之肺”之称的中央公园公园有山有水,林木掩映,谁能想到在纽约这样一个高楼林立的繁华之地竟然有这样一个远离尘嚣的世外桃源,人们在这里忘却烦恼,享受生活。

  漫步在道路蜿蜒的公园里,我们感受着自然的好,甚至每一片落叶都在诠释生命的意义如果你放下脚步,沉淀一颗浮躁的心,倾听自然的声音就会发现,人类于万物是多么的渺小行走自然中,心胸就会豁然开朗。

  公园里道路起伏不平,到处都是百年的古树,树枝交错掩映,树根盘曲折叠,构成一道天然的屏障,将喧嚣嘈杂隔离出来,营造出一个幽静的世界。公园里许多湖泊池塘,绿水倒映着青山,美不胜收。草地上到处是信步的鸽子,他们高傲的迈着脚步从我们身边走过,完全不害怕我们

  在参观的过程中,偶遇一个母亲带着自己的孩子在绿毯似的草坪上玩耍,孩子亲密的抱着他们的狗开心的笑着,母亲慈爱的凝视着自己的孩子,狗温柔的舔舐着孩子的脸颊阳光透过婆娑的树叶落在他们身上大家都被这和谐的一幕感动驻足不前

  纽约公园的出现是美国经济高速发展导致环境恶化的结,人们希望能够有一个新鲜空气、阳光充足的地方来改善生活条件。纽约公园生活在繁华都的人们能够有机会与自然和谐的相处,亲近自然,释放自己人们只有学会享受生活,才能更好的创造生活。

  二、感受历史——自然历史博物馆

  时隔几天,重回纽约,来到繁华的都市,这次体验的,不是他的繁华,而是这座城市所拥有的自然、科学与文化。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自然历史博物馆之一,位于纽约曼哈顿区迄今已有100多年的馆史。今天走进自然历史博物馆,果然被其所折服,里面的展品真是包罗万象,应有尽有。  

 

  首先我们参观了中国古文化展区,看到了中国远古人类的发展、远古时代古人类生存的工具及中国的一些传统文化,在异国他乡遇到倍感亲切。美国把中国的财神称之为“the gods of traditional China”,即中国的上帝。的确,在中国,财神、观音之类的神都被百姓供奉,以求多财多福,虽然这对于客观实际是没有任何作用的,但在我看来,这是一种文化,也体现了百姓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传统的中国文化及远古人类的探索都让我所着迷。

  然后,我们也参观了非洲动物展区、美洲动物展区。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动物标本缺失很逼真,无论是动物本身还是背景,这着实需要科学、艺术的完美结合。在这些展区,我看到了非洲的大象、狮子、豹子等等,大致学习了其生活习性,使自己的动物知识有了很大的扩展,开阔了自己的视野。恐龙展区更是勾起了我对这个消失数千万年的物种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而天文主题的展览则显得通俗易懂而又深邃,我们可以从不同形式的展览中获取知识。特别喜欢那个演示远古时代地球陆地、海洋变动的模型,抬头仰望地球,感觉整个地球是那么美,那么迷人。而人类对宇宙的探索,也让我看到了希望。科学是美丽的,是迷人的,而行走在时代的我们,更要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不为别的,只为丰富自己的生活与人生。  

编辑:胡莹莹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