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餐饮红鹰奖”颁奖盛典已经落下帷幕。

  在颁奖盛典现场,7位餐饮届的超级大咖荣获“2020年度中国餐饮风云人物”奖项。

  12月1日晚,第二届“中国餐饮红鹰奖”颁奖盛典在广州隆重举行,现场重磅揭晓了“2020年度中国餐饮品牌力百强”、“2020年度中国餐饮杰出品牌(区域标杆)”、“2020年度中国餐饮最具投资价值品牌”和“2020年度中国餐饮风云人物”四大奖项。

  

  其中“2020年度中国餐饮风云人物” 为本届红鹰奖特别新增的奖项,颁发给近年来个人IP鲜明、拥有独立品牌、对餐饮推广力度颇大、业界口碑良好,且在餐饮行业有极大影响力的餐饮品牌创始人和掌门人,以表彰他们为餐饮行业所做的杰出贡献。

  

  西贝创始人贾国龙、黄记煌创始人黄耕、乡村基创始人李红、食尚陶陶居董事长尹江波、山东凯瑞商业集团董事长赵孝国、尊宝比萨创始人罗高峡、蔡林记合伙人兼总经理张绪明 ,因为其在餐饮行业的特殊影响力及所做的杰出贡献而荣誉上榜。

  西贝创始人贾国龙  

  他被称为“餐饮行业最爱折腾的人”,在创办出中国本土最具影响力的餐饮连锁品牌之一——西贝莜面村之后,他仍乐此不疲,在快餐、新零售等领域不断探索,只为随时随地为顾客提供一顿好饭。

  黄记煌创始人黄耕  

  餐饮界的传奇人物,浸沉餐饮行业已超过四十载,从厨师到餐饮经营者再到上市公司顾问,从传承餐饮到创新商业模式,凭借一道三汁焖锅将黄记煌开遍全球。今年他首发的个人纪录片《人间·烟火》,引起了业界内外的高度关注。

  乡村基董事长李红  

  中国最美厨娘,她简单而纯粹,要让离家在外的人感受到家的温暖;她坚韧又笃定,把一顿家常便饭做到数十个亿。如今她所创办的乡村基及旗下品牌大米先生已经开到了1000多家直营门店,成为“中国中式快餐之王”。

  山东老家创始人、食尚陶陶居董事长 尹江波  

  他热爱马拉松,也用跑马拉松的心态做餐饮。他于1998年创立山东老家,2015年带领粤菜老字号陶陶居走出老西关,并陆续在全国开出分店,让各地食客感受全新的岭南美食文化。

  山东凯瑞商业集团董事长赵孝国  

  扎根餐饮行业30年,从星级酒店、外资酒店到一手创办了山东凯瑞商业集团,并发展成为一家以餐饮全产业链为主,涉足餐饮投资、餐饮IT、餐饮基金、餐饮教育、智慧餐饮、冷链物流、集采共享、商业城市综合体运营、共享城市中央厨房、高速公路服务区运营、高铁车站美食街区打造、及中小学生团膳等多业态的综合性、多元化、平台化的商业集群,旗下餐饮版块在全国拥有超350家中餐正餐门店,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正餐连锁企业之一,也是中国餐饮企业的佼佼者。

  尊宝比萨创始人罗高峡  

  23年深耕西式快餐,创造出巨头品牌之一,却低调无比;拥有直营门店近千家,才开放加盟,业界少有听闻。他的餐饮主张,是“再花哨的东西,最终都要回归本质”。

  蔡林记合伙人兼总经理张旭明  

  1993年进入餐饮行业,2008年组建武汉蔡林记商贸有限公司。在传承老字号“蔡林记”中大胆改革创新,扩大产业链,目前在全国开出200家门店,并带领团队发力电商平台,让一碗热干面远销海内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