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13日消息 12月11日,第二十五届全国发明展览会2021知识产权双向转化项目路演对接会在广东潭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对接会上有CCants边缘拟量子计算(MIMD)可信区块链路由器,高精度减振降噪控制技术及产业化,第四代智能换电站系列技术研发与应用,高性能聚氨酯弹性体关键技术及应用,筛选自巴马百岁老人肠道益生菌鼠李糖植物乳杆菌,智能环保洗碗机器人,全自动翻页扫描机器人,第三代减震保温环保新材料“玉花棉”制备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等10个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发)

据了解,知识产权双向转化项目路演对接会成功举办了三年,三十多项发明成果在对接会上得到展示和推广,已经成为全国发明展览会上的一个品牌。中国发明协会每年从自建的自主知识产权优势技术数据库中,为佛山定向提供了上百项符合佛山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发明成果。

为了进一步支持发明成果转化落地,2017年中国发明协会与佛山市委市政府签约成立了佛山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据悉,研究院投入运营来,共为佛山引进发明创新成果及产业化项目34项,其中国际领先技术产业项目3项,国内领先技术产业项目10项,有力地促进了发明创新成果产业化。未来,中国发明协会还要对知识产权双向转化项目路演对接会发展加大力度,让对接会在促进发明创新人才交流和促进发明创新成果转化应用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国发明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华荣表示,知识产权双向转化项目路演对接会是全国发明展览会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我国的发明专利数量全球第一,不过从发明成果转化的角度上看,这个转化程度还不尽如人意。”余华荣说,举办项目路演对接会就是要把这些锁在保险柜里的发明专利推向市场。这几年中国发明协会不断地举行项目对接活动,就是要把正在做的和已经做的成果转化项目展示出来,让它们能与粤港大湾区的企业、佛山市的企业进行成功对接,从而为佛山的发展、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广东的发展作出贡献。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王红霞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