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8日消息 第二十五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将于12月10-12日在位于佛山的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上海电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奥动新能源旗下全资子公司,将在展会上带来第4代智能极速共享换电站技术及介绍。奥动电巴成立于2000年,21年来一直专注于换电技术与产品研发、换电站生产制造、换电商业化运营及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等,拥有全球范围核心换电技术专利超过2000项,多次参与国家与行业标准制定起草。

奥动电巴第4代智能极速共享换电站,20秒极速换电。乘用车换电站最快可实现多品牌车型共享20秒极速换电,服务全程1分钟;商用车换电站最快可实现多品牌车型共享3分钟换电,服务全程4.5分钟;换电站使用撬装式集装箱方式,灵活建站,每站建设只需4小时,拥有高效换电、快速部署、运营安全等优势。

奥动电巴独创的卡扣式底盘换电技术,已完成乘用车与商用车全体系换电技术解决方案开发,包括乘用车、重卡、轻卡、微面、大巴等多种车型。目前在全国范围服务车辆已超过50000辆次,换电次数突破1970万次。

奥动电巴可以实现共享极速换电的原因在于它的换电服务网络,可兼容多品牌多车型快换电池包,为换电版新能源汽车大规模普及推广提供基础保障。在奥动电巴的电池标准化理念下,对换电电池包不限制具体形状和电芯,只要满足统一物理接口和规格,皆可共享奥动电巴换电服务网络。

这一高效电能补充方式尤其适合在出租、网约、物流等运营类车辆上应用,给城市中没有停车位不能建充电桩的广大私人用户使用电动汽车的机会,解决了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充电难题,使电动汽车大规模普及成为可能。

截至11月,奥动电巴换电站已覆盖全国24座城市,换电站数量超500座,服务车辆累计换电1971万次,换电里程27.83亿公里。车企合作方面,奥动电巴已与14家主流车企建立合作,共同开发24款换电车型,包括一汽、广汽、北汽、上汽、东风、长安、合众等主流车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王红霞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