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娱乐专题 > 2015北京国际摄影周 > 摄影节周动态

央广网

北京国际摄影周——为摄影人提供摄影展推介平台

2015-10-21 16:42:00 来源:北京国际摄影周

摄影市场亮相北京国际摄影周2015

——为摄影人提供摄影展推介平台

  北京国际摄影周2015将于10月24日至11月1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办。摄影市场是本届摄影周新增的主体活动,将以摄影产业链上的各主要参与者为对象,特别是围绕摄影市场目前空缺的专题摄影展进行“展示·推介·交流·交易”,建立起专题摄影展的推介平台,最终逐步打造中国最大规模摄影展推介国际平台。

  专题摄影展推介平台依托摄影市场,长期为全世界文化机构提供来自全球的优质摄影专题展资源,打造以摄影展为核心产品的文化内容供应平台。

  专题摄影展推介平台将通过全球范围征集,面向全国及全球专业摄影师、策展人、摄影机构、艺术机构、画廊、摄影爱好者及普通民众征集专题摄影作品展,将优秀的摄影作品从题材、类型、技法、观念等多重角度,组织、策划、包装成多个专题展览,向全球博物馆、美术馆、文化馆、画廊、文化交流中心、会展中心、商业中心等机构或个人进行集中推介,最终在平台上实现深度交流和公平交易。

  面向全球征集专题,人人都是策展人

  专题摄影展推介平台征集将以设定专题或自行组织专题的方式进行,此次推介平台首先集中面向全球征集三个专题方向,分别是“世界各国国庆影像”摄影专题、穿越历史、筑梦未来——“丝绸之路”专题及《中华文明朴实敦厚的正能量》——“家风”专题。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在这样的契机下,摄影周组委会将面向全球摄影人征集“世界各国国庆影像”摄影专题展,以独特的视角记录和展现包括但不限于中国在内的国家或地区在国庆日期间的庆典活动、阅兵式、城市风貌、人民生活、发展变化等摄影、摄像专题展览,风景、人像、建筑、人文及其他等风格均可。通过鲜活、生动的影像素材,反映各国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上取得的辉煌成就,人民身边的变化、对生活的感悟情怀,以及对未来的憧憬、对幸福的追求和对前景的希冀。从而展现国家力量、增强国民信心,体现民族凝聚力。

  2100多年前,中国汉代的张骞两次出使中亚,开启了中国同中亚各国友好交往的大门,开辟出一条横贯东西、连接欧亚的丝绸之路。穿越历史、筑梦未来——“丝绸之路”专题展征集以“丝绸之路”沿途,如北方丝路、南方丝路、海上丝路等城市及国家的风景、人文、自然、名胜古迹及其他历史印记,回顾自古以来中国人在找寻与各国友好往来、搭建中西方文化友谊桥梁的漫漫之路。同时以崭新的视角解读在继承古代“丝绸之路”的开放传统下,当代“一带一路”开放包容、共同发展的精神风貌。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从古至今一直强调个人、家庭和国家的有机统一。炎黄子孙的内心深处都有一份乡愁,也就是那一份浓厚的家国情怀。家风是包罗文化密码的中国书本,是建立在中华文化之根上的集体认同,是每个个体成长的精神足印。家风的建设、传承,影响一个人的一生、一个家庭的现状和未来、一个民族的传统与创新。从个人到国家、到天下,“家”是最重要的纽带,父母长辈融化在爱之中的家风和家教,是最能融入我们血脉的东西。《中华文明朴实敦厚的正能量》——“家风”专题展面征集以不同人种、不同民族、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家风”为主题的摄影、摄像专题展。四世同堂的全家福、春节除夕的年夜饭、回家的路、温暖的家、父母的爱、成长的足迹、城市风貌、国家印象等人文、纪实、人物、风景等,都可以是“家风”专题展的投稿内容。

编辑:杨祎

关键词:摄影展;家风;丝绸之路;摄影作品;摄影爱好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摄影市场亮相北京国际摄影周 ——为摄影人提供摄影展推介平台

—为摄影人提供摄影展推介平台  北京国际摄影周2015将于10月24日至11月1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办。专题摄影展推介平台依托摄影市场,长期为全世界文化机构提供来自全球的优质摄影专题展资源,打造以摄影展为核心产品的文化内容供应平台。

2015-10-21 16:42:00

江一燕出书之后又开摄影展 将来想带孩子去支教

(记者 林芳) 9月11日刚刚过完生日的江一燕,迎来了自己人生中第一个摄影展《love》。”  被问到拍照是技术型还是感觉派时,江一燕回答:“我不是技术型的,什么相机都可以用,有时候也会用卡片机。

2015-09-14 10:47:00

新疆木垒办“暖心”摄影展 晒抗灾温馨时刻

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日前举办了一次特别的“暖心”摄影展,100多幅摄影作品晒出抗洪救灾中的各种温馨时刻,用画面向人们讲述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木垒摄影家协会会长李天仁表示:“举办这次摄影展,就是要在全县进一步弘扬木垒精神、抗洪精神,坚定各族干部群众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心。

2015-07-10 09:31:0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