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娱乐专题 > 2015北京国际摄影周 > 摄影节周动态

央广网

北京国际摄影周的“两度升级三大突破”

2015-10-21 16:25:00 来源:中国网

  2015年10月24日至11月1日,以“影像·世纪”为主题的第三届北京国际摄影周即将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本届摄影周以“十三五”规划为策略理念,传播“四众两创”主题,在继承前两届传统活动的前提下,又新增了推介服务平台,旨在办一场更专业更权威、走向国际化的大型摄影主题活动。

  北京国际摄影周创办于2013年,经过前两届的不懈努力,逐渐成为国际性广、学术性高、专业性强和创新性多的国际一流摄影展会。2013年以“摄影·聚焦世界”为主题,以中华世纪坛为主场地,开展了包括展览、论坛研讨以及对话交流等30余项活动。2014年,以“视界无界”为主题的第二届北京国际摄影周吸引了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500多位摄影家的5000余幅摄影作品亮相中华世纪坛,吸引了10多万名参观者。

北京国际摄影周的“两度升级三大突破”

  2015年北京国际摄影周将进行转变升级,计划通过“三大突破,两度升级”的方式,将单一的节间内容展转变为常态的推介平台,让摄影周不再是一项短期影展活动,而形成长久的推介服务平台。

  从前期的筹备工作来看,本届摄影周将有望在时间、地域、观展方式等三个方面实现重大突破。从时间上看,将由以短期节间摄影展转变为常态化的推介平台,并有效实现聚集、输出,并扩大传播影响,适应时代要求,有效促进政府、市场、民意的整合影响与传播,也是北京国际摄影周发展至第三届,正式推出的市场化的政务商业摄影展览推介输出服务。

北京国际摄影周的“两度升级三大突破”

  在地域上,基于“四众“模式强有力的指引,本届摄影周将实现影展在地域之间的移动。在观展方式上,将打破过去单一的线下馆内观展,基于互联网+模式,打造了网上虚拟展厅,实现了传统摄影展的互联网化模式改造,实现了观众在互联网平台上观展的愿望。

  “两度提升”则分两个层面,一是高度的提升。如果说前两届摄影周只是单纯地从办展的角度来办展的话,那第三届北京国际摄影周则是从国家战略高度出发,办一场不仅仅是与老百姓日常生活相关的展览,而是紧跟国家“十三五规划”目标,实现从大众到国家的升级。

北京国际摄影周的“两度升级三大突破”

  另一个层面是广度的拓展。第三届北京国际摄影周在面向国人的基础上,逐步尝试走向世界,将摄影周这一品牌推向国际,不仅是让国人能看到这样一场视觉盛宴,也让国外的摄影爱好者能够走进中国,与我们进行一场关于艺术的交流。同时,通过中外交流与分享的形式,将更多国际理念带回中国,拓宽眼界,探寻一种全球化视野。

  2015年第三届北京国际摄影周,致力于以国家战略高度、全球化的视野,利用摄影展览的主题弘扬作用与艺术表现能力,实现文化传播、大众影响,文化惠民、文化利民。

编辑:杨祎

关键词:国际理念;摄影作品;摄影爱好者;北京国际;十三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苏州回应高楼被指像秋裤:古风与国际理念并存

互联网上近期关于苏州工业园区建筑“东方之门”形似“低腰秋裤”的造型争议不断。面对“秋裤门”争议,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王翔24日表示,“东方之门”象征着园区从单一的工业园区向综合商务城的转身。

2012-09-26 08:31:10

《赢在中国》商战真人秀 追赶国际水准大制作

说起商业真人秀,熟悉国外节目的观众,很容易就联想到美国的著名真人秀节目《学徒》,一直被称为是“终极工作面试”教程。《赢在中国》是当时内地创业基金额度最高的,第一季创业基金高达3500万元,是央视高端节目的一个标杆。

2013-09-12 10:11:02

“影像·世纪”聚焦北京国际摄影周2015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中国摄影家协会、新华通讯社图片中心和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承办,中国艺术研究院摄影艺术研究所、北京市中华世纪坛艺术基金会协办的北京国际摄影周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

2015-10-21 16: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