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剧目公布

2018-10-10 10:05:00来源:人民网

  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将于10月19日至11月22日举行。今天,艺术节正式公布“菜单”,截止目前,本届艺术节已遴选45台剧(节)目参演,境外演出项目25台,境内演出项目20台,其中原创首演23台。参展项目共12项。

  本届艺术节将继续秉承“艺术的盛会,人民大众的节日”的宗旨,将呈现45台中外剧(节)目,6台委约新作,1项文化周活动,共132场演出,12个参展项目;“扶青”板块遴选委约作品6部、邀约作品约30部;“艺术天空”系列演出全面覆盖上海全部16个区……总计约350多项活动,覆盖约400万人次观众。截止目前,艺术节已经吸引超过60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艺术机构与“金牌制作人”积极参与。

  本届艺术节开幕作品拟定为中国原创《神话主题交响音乐会》(暂名),由艺术节委约中国作曲家叶小纲创作。作品叙述从“开天辟地”到“补天”“射日”“治水”等改天换地的创世神话,用创新的艺术手法讲述中华文化中最深沉的精神追求。闭幕作品古巴国家芭蕾舞团芭蕾舞剧《堂.吉诃德》,由古巴传奇芭蕾大师艾丽西亚.阿隆索于上世纪80年代改编完成,人物特色鲜明、西班牙民俗风格浓郁。(记者 曹玲娟)

编辑: 王子衿

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剧目公布

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剧目公布,(记者 曹玲娟)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将于10月19日至11月22日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