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华秋实——改革开放40年上海舞台艺术说明书展》开幕仪式在上海举行

2018-10-26 14: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0月26日消息(记者尹菊娥)深秋的上海依然绿树荫荫,丹桂飘香。上海人民历史博物馆座落在现代高楼环立的繁华地段,老式的建筑诉说着上海曾经的历史文化。10月25日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参展项目《春华秋实——改革开放40年上海舞台艺术说明书展》开幕仪式在这里举行。上海艺术界、艺术档案馆界、艺术研究界的老领导、老同志和代表们济济一堂,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上海舞台艺术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将全力以赴打响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三大品牌,为上海舞台艺术创造新的辉煌。

  这个展览会别开生面、非同一般,墙上全部是一本本演出的手册,有海报式的、有说明书式的,徜徉在其中仿佛走进了浓缩的上海舞台的历史时光隧道。“热烈欢迎少数民族国庆参观团杂技晚会 上海人民杂技团演出 1978年11月”等海报诉说着民族团结的深情厚谊。

图为展览现场  央广网记者尹菊娥摄

  在一张1930年著名京剧大师梅兰芳来上海演出《杨贵妃太真外传》的老海报前,上海华东师大教授、京剧《大唐贵妃》编剧翁思再对记者说:这个展览非常珍贵,虽然主要讲述改革开放40年的演出历史,但也囊括了一些解放前对全国有影响的演出事件。展览没有忘记海派文化的根来自京派文化。我们在传承的时候,一定不要忘记历史文化的根。

编辑: 王子衿

《春华秋实——改革开放40年上海舞台艺术说明书展》开幕仪式在上海举行

上海人民历史博物馆座落在现代高楼环立的繁华地段,老式的建筑诉说着上海曾经的历史文化。10月25日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参展项目《春华秋实——改革开放40年上海舞台艺术说明书展》开幕仪式在这里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