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国际艺术节交易会开幕 中国原创新作吸引世界目光

2018-10-20 18:25:00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上海10月20日电 (王笈)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交易会(以下简称“交易会”)20日在沪开幕。来自5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近800名代表相约此间深入洽谈演出合作项目,约30台推介演出、8场专业研讨会将陆续举行。

  交易会开幕签约仪式上,共7项中外合作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与香港新视野艺术节、斯洛文尼亚卢比亚娜艺术节、意大利斯波莱托“两个世界”艺术节、立陶宛维尔纽斯音乐节、波兰格但斯克剧院基金会分别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新西兰摩登毛利四重奏与中国西部演出联盟签约,于明年9月至10月进行第三次中国巡演;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委约作品、杨丽萍编导现代舞剧《春之祭》与澳大利亚布里斯班艺术节签约,于明年9月赴该艺术节进行演出。

  《春之祭》制作人王焱武告诉中新网记者,未来一年,《春之祭》将在爱丁堡国际艺术节等国际舞台进行约30场演出,不少邀约的获得都与上海国际艺术节的平台密不可分。“通过交易会,我们能够和许多国际上的艺术家交流,用适合国际的思维方式和舞台表现形式,把我们熟悉的中华民族文化推出去;对于许多海外来宾和国际推荐人而言,交易会也让他们有了一个集中了解中国优质原创剧目的平台,看到这些剧目从理念塑形到未来成型的整个发展过程。”

  移步交易会小剧场,曾负责《战马》多媒体制作的英国59公司与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木偶剧团携手带来的新剧《最后一头战象》推介演出,吸引了不少国际推荐人的目光。该作改编于沈石溪的同名小说,讲述了战争背景下关于人类与象的传奇故事,融合了传统木偶技艺与时下最新的多媒体技术。

  “这个故事本身就是最打动人的。战争结束后仅剩的最后一头战象,临死前在人类的陪伴下穿越雨林寻找象冢,走完了生命的最后一程。”《最后一头战象》导演何念表示,这是一个关于人与自然、人性与生死的故事,“我们希望用国际语汇做一个属于中国自己的故事,通过艺术节让全世界都知道我们有这样的一台戏。”(完)

编辑: 王子衿

上海国际艺术节交易会开幕 中国原创新作吸引世界目光

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交易会20日在沪开幕。来自5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近800名代表相约此间深入洽谈演出合作项目,约30台推介演出、8场专业研讨会将陆续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