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造《伎乐·24》入选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交易会推荐前十

2018-10-18 20:34:00来源:四川在线

  近日,由成都永陵博物馆出品,天姿国乐携手四川现代舞蹈团全新演绎的国乐观念剧《伎乐·24》,闯入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交易会国内“走出去”项目视频选拔推介会推荐前十。

  这部具有创新精神的跨界舞台作品以浮雕于永陵博物馆王建墓的二十四伎乐石刻图为蓝本,将高度还原的唐代宫廷乐器与现代民族乐器同台演奏,融合舞蹈、演唱、书法、绘画等艺术形式,呈现出独特的古典气质。

  此次交易会上,参与评审的都是国际演艺界的资深大咖,他们在3个月里从国内近四十台优秀原创剧目中选出了前十。该作品主创团队将于10月中旬在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交易会国内“走出去”项目视频选拔推介会上亮相,面向国际演艺市场的专业买家介绍该作品,接收来自国际买方市场的挑剔和问答,据悉,著名作曲家谭盾微电影交响诗《女书》、著名舞蹈家杨丽萍的《十面埋伏》都是通过这样的方式走入国际市场。上海艺术节作为中国最具权威性、最专业的国际演艺推广平台为新创舞台作品的推广起到了不可低估的作用,让“好作品值得更大的舞台,更多的关注”。(记者 吴晓铃)

编辑: 王子衿

成都造《伎乐·24》入选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交易会推荐前十

由成都永陵博物馆出品,天姿国乐携手四川现代舞蹈团全新演绎的国乐观念剧《伎乐·24》,闯入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交易会国内“走出去”项目视频选拔推介会推荐前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