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350余场活动将亮相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

2018-10-10 10:25:00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讯(记者 李政葳)记者日前从文化和旅游部了解到,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将于10月19日至11月22日举行,通过约350场活动展现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功实践和伟大成就,并通过打造“五大平台”、构建“两大机制”呈现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打响上海文化品牌,助力上海建设亚洲演艺之都。

  本届艺术节在夯实文化“码头”的同时,不断加强文化“源头”建设,不断凸显五大洲四大洋名家名团集聚,著名制作人汇聚的平台效应。截止目前,艺术节已经吸引超过60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艺术机构与“金牌制作人”积极参与。今年将新增代表自荐视频展区,开设含社交属性的推介演出,为人员交流与项目交易提供机会,致力于成为亚洲“买节目、卖节目”的主流渠道。

  本届艺术节将呈现45台中外剧(节)目,6台委约新作,1项文化周活动,共132场演出,12个参展项目;“扶青”板块遴选委约作品6部、邀约作品约30部;“艺术天空”系列演出全面覆盖上海全部16个区,上演57台109场演出;艺术教育板块走进大中小幼校园,预计举办50多项100多场活动;交易会论坛参会机构520余家,代表总人数将超过1000人。总计约350多项活动,覆盖约400万人次观众。

  活动期间,除传统演艺机构外,还将邀请法律、广告、公关、翻译、咨询等演艺产业链相关服务机构参会,扩大演出交易会外沿,聚焦“艺术+”。比如,重点关注“艺术+旅游”、“艺术+科技”、“艺术+商业地产”等“艺术+”跨界新兴领域与文创新模式;拓展演艺IP资源库,引进影视、动漫、文学等IP持有机构,为舞台艺术创作充实题材和内容。

  另外,记者了解到,此次艺术节将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为契机,讲好中国故事。设有立陶宛室内乐团、华沙交响乐团、罗马尼亚锡比乌国家剧院、奥地利萨尔茨堡室内乐团等带来精彩演出,为观众展现“一带一路”不同国家文化,注重国与国之间的民心相通、文化互建。并大力打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产品交易深度优化机制。拟与斯洛文尼亚、波兰、以色列、格鲁吉亚、意大利等国家签订合作备忘录。

编辑: 王子衿

350余场活动将亮相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

350余场活动将亮相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本届艺术节在夯实文化“码头”的同时,不断加强文化“源头”建设,不断凸显五大洲四大洋名家名团集聚,著名制作人汇聚的平台效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