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艺术天空”将迎逾百场名家名团演出

2018-10-10 11:00:00来源:中新网

  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即将于10月19日至11月22日在上海举行。始于2014年的艺术节“艺术天空”系列演出活动将在今年迈入第五个年头。作为国际艺术节深受市民喜爱的重要板块,“艺术天空”今年将进一步彰显艺术节“溢出”效应,节目全面覆盖上海16个区,4个户外场地、近20个室内场馆将上演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共计58台逾百场名家名团、多元丰富的精彩演出。

  没有门槛的剧院

  推动中外经典剧目走近大众、方便市民分享精彩艺术,是“艺术天空”的一贯宗旨。已在沪上市民中获得良好口碑的上海城市草坪音乐广场 “12小时特别活动”及草坪音乐会和去年刚创办就以一票难求获得热烈反响的共青森林公园“上海共青森林音乐节”,由艺术节分别联手黄浦区、杨浦区精心打造,已经成为“艺术天空”的品牌标志。

  今年的“12小时特别活动”将于10月28日在上海城市草坪音乐广场开启一整天的欢乐,活动以“未·玩城”为主题,将纪念舒伯特逝世190周年贯串其中。西班牙加泰罗尼亚音乐宫合唱团、帕沃·雅尔维率瑞士最古老的交响乐团苏黎世音乐厅管弦乐团等优秀演出团队将为观众献上古典的浪漫之声;以“舞动未来”为主题的舞蹈工作坊,邀请谢欣等艺术家以舞蹈的形式、即兴的创造,让观众可以随心所欲发挥自己的舞蹈天赋;增设的适合亲子家庭观赏的木偶演出,将通过《航海少年》等童话故事,让孩子们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投入一场关于梦想与勇气的冒险。

  黄浦城市草坪音乐会则以汇聚高品质户外音乐演出为特点,今年不但邀请了众多优秀国际节目,也将呈现一批“接地气”的传统和高雅艺术。日本东京合唱团将由著名华裔指挥家汤沐海执棒,共同演绎气势磅礴的贝多芬《第九交响乐》,在《欢乐颂》的歌声中增进中日两国艺术家与观众的交流。

  据介绍,今年“艺术天空”系列演出活动继续以“森林音乐节”的形式,让观众“走出剧院,走进户外”享受高水准的古典音乐演出,用一流经典音乐为城市营造浓郁的艺术氛围。共青森林音乐节定于10月19日至21日在上海共青森林公园内举办,听众将欣赏到由意大利指挥大师里卡多·夏伊携手享誉全球的由乐团首席、室内音乐家以及马勒室内乐团和斯卡拉爱乐乐团成员组成的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的精彩演出。

  社区中,家门口

  据悉,今年“艺术天空”系列演出以“1+16”的格局在上海全市实现全覆盖,包括黄浦区的户外音乐特色、静安的戏剧艺术特色、长宁的舞蹈艺术特色等,嘉定、崇明、金山、奉贤等区域也将在艺术节期间迎来众多名家名团。如今年的“艺术天空”将在嘉定区上演加拿大蒙特利尔爵士芭蕾舞团带来的《舞到爱尽处》以及西班牙玛利亚·佩姬舞团《心灵之舞》等优秀作品。

  为使今年“艺术天空”的“进社区”活动吸引更多的少年儿童参与,艺术节还特地联系了一批富有少儿特点的的作品送到市民家门口,包括德国第五轮剧团的木偶剧《西部牛仔》、以色列木偶剧《花神的舞蹈》、中国的儿童剧《炎帝三公主——精卫填海》《孙子兵法》等优秀剧目,让少年儿童在分享中外故事内涵的同时,与家人共度美好的艺术时光。

  面向全球,面向未来

  秉承“好节目集中,好节目惠民”理念,今年“艺术天空”系列演出不仅活动精彩纷呈,惠民服务也是进一步提升质量。在网络视频平台对演出进行公益性直(转)播以扩大观众受益面的同时,更总结以往经验,对票务平台也进行了优化和完善。从9月27日起,观众可直接在大麦网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官方网站对“艺术天空”系列演出进行免费预约,部分公益演出今年首次向市民开放“无纸化”入场,观众无需取票,可直接凭二维码进场。

  除了免费演出之外,“艺术天空”的两大重点活动也将以非常惠民的票价对大众开放。“共青森林音乐节”系列演出开设了每日60元及100元的票价,为高雅艺术走近人民身边提供公益服务。今年连续第三年举办的“疯狂12小时特别活动”,秉持“好节目惠民”理念,设置了30元及80元的公益票价,10月28日当天,市民可凭任意面值的门票进入活动现场,享受户外所有演出。(王笈)

编辑: 王子衿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艺术天空”将迎逾百场名家名团演出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艺术天空”将迎逾百场名家名团演出,往年上海城市草坪音乐广场 “12小时特别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