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见字如面3》《一本好书》入围第25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

2019-06-06 10:42:00来源:中国青年网

  5月23日,2019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组委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第25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综艺节目入围名单,实力文化创意制作的《见字如面》第三季与《一本好书》第一季双双入围“最佳综艺电视节目”奖。

  这是《见字如面》第三度入围白玉兰奖,这档明星读信节目在2016年岁末首次亮相,便引爆网络,开启了清流综艺的先河。节目第三季于2018年年末回归后,凭借立足全球视野选信,注重跟当下现实融合,强化在信件话题上的锋芒与锐度,频繁引发社会、社交热门话题,激发大众热议与思考,并打破季播综N代节目每况愈下的魔咒,口碑不减反增,豆瓣万人评分高达9.3。

  与此同时,实力文化的另一档节目、《见字如面》姊妹篇《一本好书》也成功入围白玉兰奖。《一本好书》于去年10月推出,首创场景式读书节目,创新性模式的成功实践使得节目成为国产原创综艺的典型代表,成为网友心中的“神级国综”。节目豆瓣万人分评分9.3,最高位居“国内口碑综艺榜”榜首。获得高口碑赞誉的同时,节目引发了网友阅读热情,伴随节目播出,节目所选书目登陆豆瓣读书热搜榜,以及当当图书热搜。

  2015年,第21届上海国际电视节首次设立国内综艺节目奖,便由实力文化创意、制作的《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一举夺得。至此2019年,由关正文总导演领衔的实力文化旗下的节目已经连续五年入围白玉兰奖,从《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中国成语大会》到《见字如面》,再到《一本好书》,实力文化深耕内容价值类节目,不断引领国产原创综艺的新高潮,成为行业的领军者。除了正在筹备中的《见字如面》第四季与《一本好书》第二季,实力文化新节目的研发探索步伐也从未停止,据悉下半年还将会有两部全新的原创节目《围炉夜谭》和《伟大的细节》的和观众见面。

编辑: 晓凡

《见字如面3》《一本好书》入围第25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

2019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组委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第25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综艺节目入围名单,实力文化创意制作的《见字如面》第三季与《一本好书》第一季双双入围“最佳综艺电视节目”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