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弗雷茂:建议全球电影人把参加上影节排入每年的日程

2019-06-18 14: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18日消息 “这里有好电影、好食物、好朋友,我真心建议全世界的电影人,能把上海国际电影节排入每年必不可缺的行程里!”6月17日上午,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电影局局长胡劲军,在会见戛纳电影节艺术总监蒂埃里·弗雷茂时,这位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老朋友难掩兴奋之情。
  在会面之时,弗雷茂表示,他非常希望戛纳电影节和上海国际电影节在未来能达成更深入的合作,相互推荐优秀电影,为全球电影人和作品提供更广阔的展示和交流平台。周慧琳表示,上海国际电影节与戛纳电影节的对标,将有助于缩短上海国际电影节与国际水准之间的差距,推动上海全球影视创制中心建设,希望能进一步深化合作,面向未来共同推动电影的发展。
  
   图为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会见戛纳电影节艺术总监埃里·弗雷茂 主办方供图

  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增设了“戛纳零时差”单元,邀请了多部在今年戛纳电影节展映或参赛的影片来沪展映。弗雷茂表示,这次来到上海国际电影节,感觉像回到了家一样,“这里的影迷很热情,观影文化的氛围也非常热烈,还能遇见很多熟悉的影人,几周前我刚在戛纳见到《南方车站的聚会》剧组的朋友,马上又在上海相见,感觉我们就是一个大家庭。”他认为,戛纳电影节每年5月举办,上海国际电影节是每月6月,所以,两个电影节应该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电影人们也可以从戛纳直奔上海。

  弗雷茂特别提到了在去年戛纳电影节上获得评审团奖的《何以为家》在中国引发的市场反响,“我了解到,这部作品在中国的票房非常成功,导演还来上海国际电影节举办了大师班,无论是对于促进电影文化的交流,还是帮助优秀影片寻找市场,这都是一次有意义的尝试。”

  

  图为戛纳电影节艺术总监埃里·弗雷茂 主办方供图

  在来上海之前,弗雷茂就把《海上花》4K修复版放进了自己的观影片单里,“修复效果非常惊艳,我看到了现代技术与中国传统之美的兼容。”弗雷茂当即向上海国际电影节发出邀请,希望能把修复版《海上花》带到法国展映,“侯孝贤导演曾经带着这部作品来过戛纳,所以我们也很期待它能‘回家’。”

  明年将是世界电影诞生125周年,里昂卢米埃尔中心将举办一系列的纪念活动,作为该活动发起人之一,弗雷茂也通过上海国际电影节向中国影人发出了邀请,“里昂是世界电影的诞生地,而上海是中国电影的摇篮,两者有着紧密的渊源和联系,希望在明年的庆祝活动中,能看到更多来自中国的作品和影人。”

  继去年来沪之后,此次是弗雷茂再度参与上海国际电影节,他也特别关注了中国互联网电影的发展状况,“传统的电影人都在担心网络电影的来势汹汹,但是在互联网电影发展蓬勃的中国,我看到了依然有许许多多年轻人选择走进影院,所以我回去后要告诉电影人们,一定要有信心,因为电影院不仅存在于过去,它仍然代表着行业的未来。”

编辑: 刘书彤

弗雷茂:建议全球影人把参加上影节排入日程

“建议全球电影人把参加上影节排入每年的日程。”当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电影局局长胡劲军会见戛纳电影节艺术总监蒂埃里·弗雷茂时,弗雷茂说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