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独家VR | 寻影上海70年

2019-06-17 20:15:00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已于近日拉开帷幕。电影人和影迷都迎来了光影的盛宴。

  本届电影节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回望70年流金岁月,上海这个光影之都,在胶片中留下了不少华丽的身影。

  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公映的《乌鸦与麻雀》和《三毛流浪记》,依稀可见当时外滩的样貌。

  1981年的《陈毅市长》,可以看到新中国第一个国营百货商店的身影。

  2006年的《上海伦巴》,著名的外白渡桥是老一辈电影人向往的取景地。

  2017年的《喜欢你》,武康大楼是那个看夕阳的最美之地。

  2019年的《流浪地球》,上海中心大厦在科幻未来中仍旧屹立。

点击这里进入观看通道》》》

  制片人:张鸥 王颖 熊江萍

  编导:丁然 单宏鑫

  海报:张鑫

编辑: 晓凡

独家VR | 寻影上海70年

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公映的《乌鸦与麻雀》和《三毛流浪记》,依稀可见当时外滩的样貌。2006年的《上海伦巴》,著名的外白渡桥是老一辈电影人向往的取景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