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9日消息 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央广网、红餐网联合主办,红餐品牌研究院、央广网餐饮频道承办的“第三届中国餐饮营销力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峰会期间,楠火锅的联合创始人李承静接受了《央广面对面》栏目组专访,以下为专访实录:

楠火锅联合创始人李承静接受《央广面对面》栏目组专访

主持人:楠火锅做抖音的初衷是什么?

李承静:餐饮企业和餐饮品牌做抖音的初衷很明确,就是要提高知名度,要让年轻人喜欢这个品牌,了解这个品牌。

主持人:餐饮人怎么玩抖音?

李承静:楠火锅的抖音内容定位以搞笑剧情为主,以剧情内容定位的短视频涨粉比较容易。我们有一条抖音,发布之前全公司都觉得很有趣,发布之后我们信心满满。那条抖音到现在有五百多万的点赞,单条曝光量超过了一亿。

所以,有趣的内容,对当下的年轻人来说,是比较容易接受的。

主持人:分享一下楠火锅在短视频运营上的涨粉秘籍。

李承静:对于新号而言,形式是大于内容的。

无人知晓的时期,粉丝曝光数量是有限的,这个时候可以跟热点。例如,抖音热门视频的前三条,可以学习模仿第二条。一条抖音上热门之后,它会有35%左右的流量延伸。利用热点来推内容,能让更多的人看到。不过,有一点大家要注意,品牌露出是大忌,一旦被平台发现就会被限流。

短视频想要涨粉,首先要把握好抖音上的同城资源,其次则需要持续的运营。抖音号需要坚持,做的越多给的流量才会越多。而且它给予的流量支持是分层级的,视频发布后的每一个时间段,平台流量也会有所不同。这意味着一定要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曝光,如此才能让更多的人看到。看到的人越多,视频才有可能出圈,出圈才能最大程度涨粉。

主持人:短视频在内容上讲究持续性,是否会出现瓶颈期?

李承静:餐饮品牌想把抖音做起来,首先要有整体的内容定位,所以在做抖音之前,必须要想清楚目的。抖音对楠火锅而言,曝光量是最大且最重要的,但粉丝增量就没有太多实际关系了。

至于瓶颈期,这里主要是出于内容创作的考虑。你不能每天只拍产品,拍什么?怎么拍?这里需要用心的思考。

抖音的本质是内容制作,核心是流量。最重要的还是要把内容做好。好内容才有传播空间。在这个基础之上,再去考虑怎么让更多人看见。

主持人:您认为餐饮品牌做短视频,是要包装产品,还是包装品牌故事?

李承静:这取决于餐饮老板的诉求是什么。

小微餐饮企业更多的曝光需要,是把好吃好看的产品让大家看到,借助抖音同城或者抖音的“心动餐厅”来包装自己的产品,是可以的。

有些餐饮老板,可以需要做的是门店引流。那么从产品到门店环境,都可以作为短视频的拍摄素材来包装成你的品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