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 9月23-24日,“第三届中国餐饮营销力峰会”在北京国贸大酒店隆重举行。本次峰会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央广网、红餐网联合主办,红餐品牌研究院、央广网餐饮频道承办,微盟智慧餐饮、分众传媒、咚咚来客、川娃子食品提供战略支持。

在为期两天的“第三届中国餐饮营销力峰会”,30多位重磅嘉宾,包括知名餐企创始人、投资人、营销界导师、餐饮破局者,与到场的1000+餐饮从业者、相关人士,分享营销、品牌、变局中经营的宝贵经验,并深入探讨餐饮市场正面临的变化及未来趋势。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此次峰会,主办方邀请了众多餐饮大咖分享做主题演讲分享。

世界中餐业联合常务副会长邢颖代表主办方进行了致辞,他表示中国的餐饮业已经迈向投资主体多元化、经营业态多样化、经营模式连锁化和行业发展产业化的新阶段,特别在后疫情时代,中国餐饮业呈现出新的发展特征,面临一系列需要破解的难题。

世界中餐业联合常务副会长邢颖(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分众传媒创始人兼董事长江南春认为,餐饮企业经营到最后,经营的是在消费者大脑中的位置。这就要求餐企先要找到占据心智的“那个词”,然后抓住时间窗口,用这个词进行饱和攻击,赢得心智产权。

分众传媒创始人兼董事长江南春(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此次峰会发布了《2021中国餐饮营销力白皮书》,红餐网联合创始人&红餐品牌研究院执行院长樊宁对此进行了解读。

红餐网联合创始人&红餐品牌研究院执行院长樊宁(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微盟集团高级副总裁&微盟智慧餐饮总裁白昱则表示,伴随着新消费的崛起,餐饮行业私域运营将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而在疫情影响下大部分餐企的经营都转向了以消费者为中心,这就对餐企的私域运营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微盟集团高级副总裁&微盟智慧餐饮总裁白昱(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2020年时,Z世代人口只占18%,但消费占了36%,也就是最愿意花钱的人。熊猫传媒集团董事长申晨总结认为关于Z世代有四点,是餐饮人可以用的:文化、精神、爱国和参与。这四点就看餐饮人如何找到与餐饮的结合点,如何去落地这些“混合体”。

熊猫传媒集团董事长申晨(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合众合创始人、窄门学社顾问、多家连锁企业股东级顾问姚哲表示,做餐饮品类比品牌重要,品类决定了品牌规模的天花板,而品牌规模做得大的品类都有三个特点:第一,独立决策;第二,一人可以食,一群人也可以食;第三,易外带,前端没有服务,交付完即结束。

合众合创始人姚哲(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小马宋战略营销咨询公司创始人小马宋认为,我们出去学了很多概念,却常常忘了一些基本常识,所以当我们被很多理论和方法困惑的时候,就应该回到基本的逻辑和常识去思考。

小马宋战略营销咨询公司创始人小马宋(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B资本董事长、消费王加速器创始人王岑提出,不光是餐饮,包括包装食品、饮料等品类,未来的新品牌想要跑出来,都应更为关注“休闲为主、正餐为辅”的原则。他认为便利性和便宜可能是未来创造大企业的唯一路径,而休闲性质的产品正满足了这样的特性。

B资本董事长、消费王加速器创始人王岑(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未来食创始人余奕宏深度剖析了餐企做成规模化连锁需要的六种“力”:战略能力、品牌力、模型力、营销力、组织力和资本力。

未来食创始人余奕宏(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熊猫不走创始人杨振华认为包括餐饮在内的很多行业,用户使用产品或服务的场景里,其实还是有很多需求和痛点没被发现、没被挖掘、没被满足。比如熊猫不走所在的蛋糕品类,很多品牌是在价格、款式、分量、促销、营销上做文章,也有品牌主打送货快、特别便宜。

熊猫不走创始人杨振华(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咚咚来客创始人兼CEO黑墙提到,私域流量是餐饮门店和顾客发生关系的第三空间。第一空间是线下场景,第二空间是平台场景,第三空间则是属于自己的线上场景,所以私域流量是一个全新的场景,拥有巨大的红利。

咚咚来客创始人兼CEO黑墙(企业供图,央广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