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8月13日从北京市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上获悉,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8月22日至8月29日举办。据介绍,本届电影节与互联网高度融合,主办方将采取多项举措为展商、嘉宾提供数字化、智能化、高效率的交流合作体验。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以“梦圆·奋进”为主题,突出“云上北影节”特色,采取线上线下联动形式,组织启动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划·主题论坛、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等系列活动。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王杰群在13日的发布会上表示,“云上北影节”是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一大亮点。

  王杰群说:“本届北影节与互联网高度融合,境外嘉宾将以云联线的方式参加北影节各项活动,将在北影节官网搭建3D全情展示系统,推出各公司项目和影片的云展位,举办线上北京市场展会,为展商、嘉宾提供数字化智能化高效率的体验。”

  据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余俊生介绍,深受媒体和影迷朋友关注的“北京展映”,今年将在内容和形式上实现新的突破。展映分为线上展映、电视展映、影院展映、露天展映4个部分,放映300多部中外优秀影片。

  余俊生说:“线上展映将与独家网络展映平台爱奇艺合作,搭建北影节专区,设置12个单元,上线250部左右的影片。电视展映将在北京卫视、影视、青年三个频道循环播放20部中外优秀影片。影院放映将在18家合作影院举办,计划放映100部约400场次中外佳作。露天展映将在海淀区中间艺术区等室外放映《天堂电影院》、《温蒂妮》等24部中外经典老片,优质新品。怀柔区的公益放映将覆盖14个乡镇和2个街道,展映《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决胜时刻》等影片约30部500场。”

  此外,今年,电影节组委会还特别策划了“十年·如影—北京国际电影节十周年主题论坛”“中外电影合作论坛暨影片创投会”“艺术电影论坛”“等10场主题论坛,并将邀请约80位业内领军人物、知名影人和专家学者,发表主题演讲,探讨电影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新方向、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