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用电影架起中美文化沟通的桥梁

2019-04-15 10: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5日消息(记者 方婧)照片定格瞬间,电影记录时光。随着文化环境的不断优化,中国电影市场逐渐繁荣,并积极与各国开展交流活动,提升了中国影视文化的国际传播影响力。

  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的活动之一,第15届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主办方宣布,其活动将于11月4日至11月30日在美国好莱坞及全美各地举办影视盛典、影视高峰论坛暨影视市场、“金天使奖”颁奖典礼、影视推介会等数十场各具特色的大型电影专场、研讨活动和200多场次的影片展映活动。同时,将在全球近50个国家和地区对开幕式暨颁奖典礼进行实况转播,为中美电影文化提供更好的展示和交流平台。

  

  图为发布会合影

  作为首个列入美国国会年报的中美电影文化交流活动,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每年有超过300家中美影视公司在其影视市场平台上交流合作,展映超过500部优秀中美电影,观影人数累计超过130万人次。

  电影是文化的桥梁,文化是民族的脊梁,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15年来将数千部优秀的中国影视作品推向世界舞台。其主席苏彦韬表示,在中美建交40周年之际,我们将继续以包括好莱坞模式在内的国际语言讲好中国故事,坚守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文化自信,把中国故事通过国际语言传播向世界。

  

  图为第15届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主席苏彦韬

  据了解,今年,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组委会与中影股份将在“中影剧场”联合推出《致敬经典,献礼70周年》迎国庆中国电影展映活动。在美国城市卫视展播《地道战》《烈火中永生》《南征北战》《林海雪原》等21部经典电影,与全美观众共同重温经典,以影像记录历史,以艺术回顾伟大祖国70年光辉历程。

编辑: 晓凡

用电影架起中美文化沟通的桥梁

在中美建交40周年之际,我们将继续以包括好莱坞模式在内的国际语言讲好中国故事的话语权,坚守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文化自信,把中国故事通过国际语言向世界传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