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中国(国际)纪录片论坛举办

2019-04-04 09:01:00来源:新华网

  2019·中国(国际)纪录片论坛于4月3日至4日在北京举办。论坛期间,举行了“一带一路”纪录片学术共同体揭牌仪式,启动了“新中国70年纪录片全球伙伴项目”。来自全球15个国家的知名纪录片专家学者、导演、制作机构高层、节展和媒体负责人等,共120余位代表出席。

   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在论坛开幕致辞中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外纪录片业界共同探讨纪录片合作与发展,非常有意义。应从历史的角度、当代的角度、文化的角度、世界的角度看待70年的中国。

  “一带一路”纪录片学术共同体(The Belt-and-Road Initiative Documentary Consor-tium,简称:BriDoc)由国务院新闻办指导、中国纪录片研究中心发起成立,是国家级纪录片国际合作机制,以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为宗旨,致力于“一带一路”国家纪录片资源的聚合分享,通过政策研究、标准建设、题材规划、作品创投、人才培养、项目评估等,构筑多边型、公共型、智库型国际合作平台。成员单位由国内外智库研究机构、专业制作播出机构、纪录片节展平台等组成。首批成员单位共59家。

  论坛期间,与会代表围绕“建构全球传播新秩序”“多元文化传播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纪录片与跨文化理解”等议题,深入开展对话交流和创作研讨。与会代表普遍认为,中国与世界各国在纪录片研究、创作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保持纪录片学界、业界对话交流常态化机制化。

编辑: 晓凡

2019中国(国际)纪录片论坛举办

2019中国(国际)纪录片论坛举办,2019·中国(国际)纪录片论坛于4月3日至4日在北京举办。与会代表普遍认为,中国与世界各国在纪录片研究、创作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保持纪录片学界、业界对话交流常态化机制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