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春季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启幕 推介电视剧700余部

2019-03-27 08:36:00来源:中新网

  2019年春季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以下称:交易会)26日于北京会议中心启幕。

  经过23届的成长,春季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已是中国规模最大、效率最高的电视节目交易市场。本届交易会以“守正创新,推动电视剧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

  据悉,本届交易会参展制作机构约460家,参展剧目约900部。其中,推介电视剧节目700余部(剧本阶段剧目150部,筹备阶段剧目137部,开机拍摄及后期制作中剧目106部,首轮发行剧目188部,二轮、多轮发行剧目120部),网络剧83部,电影、网络大电影20部,纪录片、栏目44部,动画片27部,文学、网路文学作品21部,注册参会总人数3500余人。

  在当日的交易会开幕式暨京榜剧献发布活动中,发布了34部2019年度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精品推荐剧目。这些优秀电视剧作品献礼建国70周年,多角度展示新中国70年的风雨征程、沧桑巨变。如讲述新中国成立前后辉煌革命历程的《觉醒年代》《新世界》《光荣时代》;记录新时期人民英雄捍卫祖国、保卫百姓的《破冰行动》《燃烧》《不说再见》;反映青年一代砥砺奋进的成长历程的《青春须早为》《海洋之城》《了不起的儿科医生》《越过山丘》;聚焦时代变迁对家庭和个人影响的《富贵盈门》《我爱北京天安门》《新一年又一年》等。

  据悉,作为交易会重点活动之一的中国电视剧发展北京论坛(2019)将重点发布《中国电视剧产业发展报告2019》,通过对上一年电视剧行业的系统分析和深度调研,了解产业现状,评估市场前景,预测发展趋势。同时还将举办《新时代中国电视剧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主题沙龙,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为行业把脉,为时代画像。

  此外,本届交易会编剧论坛将针对电视剧原创、播出平台大数据评估、创作的类型化和标准化等问题进行探讨,深入剖析影视精品创作对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实意义,研讨新时代电视剧文艺创作方向,以及如何推动电视剧创作繁荣、内容创新及多样化发展,突破电视剧创作的同质化、低质化和单一性问题。

  近年来,随着中国影视产业的飞速发展,影视著作权纠纷屡屡发生,影视作品著作权侵权行为严重扰乱了市场秩序,阻碍了影视产业的发展。据了解,本届交易会将召开以影视著作权为核心的论坛活动,就影视著作权纠纷进行探讨,研究影视著作权纠纷频发的解决方法,规范影视版权市场,改善影视行业气候。

  据悉,本届交易会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北京市怀柔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会程从今天开始,将持续至3月28日。(记者 高凯)

编辑: 晓凡

2019年春季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启幕 推介电视剧700余部

2019年春季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启幕 推介电视剧700余部,经过23届的成长,春季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已是中国规模最大、效率最高的电视节目交易市场。据悉,本届交易会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北京市怀柔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会程从今天开始,将持续至3月2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