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MusicRadio音乐之声 “我要上学”爱心探访团走进河北平泉

2019-01-11 14:13:00来源:央广网

  1月1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MusicRadio音乐之声“我要上学”爱心探访团来到河北省承德市曾经的国家级贫困县——平泉,为“山子后中心小学”的留守儿童们带来严冬中的炙热爱心。

   

  2018年9月,平泉刚刚摘掉国家级贫困县的帽子,无论是师资力量还是孩子们的日常生活保障等方面,平泉仍然需要社会各界人士伸出援助之手。此次央广MusicRadio音乐之声“我要上学”爱心探访团携手爱心大使徐良、黄雅莉,爱心企业“北京玖富公益基金会”,在“平泉山子后中心小学”落地开展的“我要上学·童梦同圆1200助学行动”,是继广西阳朔、甘肃平凉之后第三次深入贫困地区的爱心捐助和探访活动。媒体、艺人和企业三方真情联动、共献爱心,期望能为当地的留守儿童送上严冬中的温暖关怀,以及实实在在的物质捐助。

   

  爱心陪伴  温暖深冬

  一月的平泉天寒地冻,但丝毫不能削减爱心大使们投身公益活动的热情。活动当天一大早,爱心探访团即抵达“山子后中心小学”,天真可爱的孩子们在校门口为爱心大使们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

   

  随后,央广MusicRadio音乐之声DJ章YY,爱心大使徐良、黄雅莉以及平泉市妇联主席曲艳敏、央广音乐节目中心副主任甘露等一同参加了在教室内举行的捐赠仪式。

   

  贫困地区的学童不仅需要资助,更需要精神食粮的滋养——爱心大使徐良“变身”音乐老师,现场教授孩子们演唱《世界上最难唱的歌》,在跟随美妙旋律哼唱的同时,孩子们学习到了很多生僻叠字;爱心大使黄雅莉则“客串”手工老师,手把手教孩子们制作“立体爱心”,并将新年愿望写到折叠好的“心”里,希望孩子们能心想事成。窗外阳光明媚,教室内欢声笑语、暖意浓浓。

   

   

  爱心大使还与孩子们一同上了“趣味体育课”,在充分热身过后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拔河比赛,双方实力相当、不分上下,现场气氛热情高涨。

   

   

  筑梦未来  共献爱心

  “爱心探访团”为孩子们采购了大量的学习用品,将爱心与关怀带到留守儿童身边。爱心大使徐良、黄雅莉表示,孩子们除了需要物质上的支援与帮助,还需要心灵上的抚慰与温暖,作为公众人物,他们将继续参与和支持央广MusicRadio音乐之声“我要上学·1200助学行动”,也希望孩子们能通过不断努力,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北京玖富公益基金会作为玖富集团旗下的公益组织,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MusicRadio音乐之声2018“我要上学”的慈善活动平台,捐助了一百名贫困学生。基金会理事长李贵生表示,未来还将持续参与关爱贫困儿童的公益活动,给予贫困儿童更多关爱,也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同奉献爱心,播撒爱的种子,共植公益之树。

   

 

  2018年度,“我要上学·1200助学行动”爱心探访足迹遍布广西、甘肃和河北等地,送去关爱和温暖。在此,央广MusicRadio音乐之声邀请您加入“我要上学·1200助学行动”,尽己之力奉献爱和力量,为孩子们照亮未来之路!

  爱心人士可通过扫描以下二维码进行爱心捐助,所捐善款将全部捐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帮助更多贫困儿童无忧上学,快乐成长。

   

  (爱心捐助时间:2018年9月20日—2019年2月22日)

编辑: 单晓琳

MusicRadio音乐之声 “我要上学”爱心探访团走进河北平泉

1月1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MusicRadio音乐之声“我要上学”爱心探访团来到河北省承德市曾经的国家级贫困县——平泉,为“山子后中心小学”的留守儿童们带来严冬中的炙热爱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