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 展现中国电影市场新活力

2018-04-23 17: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3日消息(记者沈静文 曾艺馨)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昨晚(22日)闭幕,电影市场板块现场签约260.83亿元,北京国际电影节已经成为中国电影产业的风向标。

  本届电影节电影市场板块现场签约260.83亿元,和上一届电影节相比,增幅达49%。北京国际电影节不仅为电影行业跨产业合作和资源整合提供了平台,更成为提升文化自信,促进中外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胡东介绍,与签约额相对应的,是近年来快速发展的中国电影产业。

  胡东:2017年中国电影市场总票房达到了559.11亿人民币,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银幕总数已经超过5万块,稳居世界第一。

  数据显示,2017年除了559.11亿元的内地年度总票房,国产电影海外票房和销售收入达42.53亿元。

  在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杨烁看来,作为全国文化中心,北京举办国际电影节更加引人瞩目。

  杨烁:中国电影已经进入了高速发展的阶段,我们将用好改革的红利、政策的红利,一年比一年办得好。

编辑: 方婧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展现中国电影市场新活力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昨晚(22日)闭幕,电影市场板块现场签约260.83亿元,北京国际电影节已经成为中国电影产业的风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