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坛奖”入围影片《灼热之夏》展现伊朗女性生活

2018-04-20 09:06: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徐明辉): 4月19日,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入围影片《灼热之夏》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导演艾波拉希姆·伊拉贾德、导演夫人兼服装设计师娜扎宁·哈扎伊耶、女演员米娜·萨达缇、男演员亚斯纳·米尔·塔哈马斯布以及音乐制作哈梅德·撒贝特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在影片《灼热之夏》中,娜斯林有一个6岁的女儿,和一个不务正业的丈夫,日子过得越发拮据,她不顾家人的劝说,一心远离丈夫到托儿所工作。因为这份工作,娜斯林便与另一位母亲阿莉佳妮有了交集。片中两位母亲的生活处境本已十分艰难,谁都没有想到,一场看似注定的意外夺走了阿莉佳妮3岁儿子的生命,将她们的生活笼罩在更加灰暗、绝望的境地中。

  这部影片同以往的伊朗影片一样,同样关注的是伊朗的社会问题。但这次导演艾波拉希姆·伊拉贾德将视角聚焦于伊朗的普通家庭及女性,为我们展现了伊朗社会中女性的挣扎与坚强。被问及为何如此关注女性话题,导演表示,相对于男性而言,女性的题材会更丰富,“女性无论是作为母亲、妻子,还是女孩,都会遇到各种各样有趣的事情,创作空间比较大。”

  作为该片的女主角,米娜·萨达缇坦言影片拍摄时遇到了很多问题,“在表演上会存在一定的局限,但是能够在这部影片中把伊朗女性在社会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展现出来,然后帮助她们解决这些问题,我感到非常高兴。”

  谈及此次中国之行,导演表示以前就听过很多关于中国的传说、故事,这次真正的来到中国,感受最大的就是中国的快速发展,尤其是中国电影发展的非常迅速,影响力不断提高。最后他还不忘给自己的影片打call,希望获得好成绩。

  据悉,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将于4月22日揭晓。

编辑: 晓凡

“天坛奖”入围影片《灼热之夏》展现伊朗女性生活

“天坛奖”入围影片《灼热之夏》展现伊朗女性生活,4月19日,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入围影片《灼热之夏》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导演艾波拉希姆·伊拉贾德、导演夫人兼服装设计师娜扎宁·哈扎伊耶、女演员米娜·萨达缇、男演员亚斯纳·米尔·塔哈马斯布以及音乐制作哈梅德·撒贝特出席了本次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