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科技国际论坛举行

2018-04-20 09:04: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电影高新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暨核心会员聘书颁发仪式合影

  国际在线消息 (记者:赵霞):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科技国际论坛”18日在北京国际饭店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电影科技领域的专家学者、电影从业人员、北京国际电影节特邀嘉宾、媒体记者共300余人出席论坛。

  本届论坛主题为“构建工业化制作体系,铸就新时代电影精品”。论坛聚焦电影制作环节,从电影制作发展新趋势、电影后期与特效制作流程构建、电影制作高新技术应用等方面,阐述电影制作工业化体系构建对于中国电影产业提质升级的重要意义,探寻新时代创作生产电影精品的策略和路径。

  来自国内外的6位嘉宾围绕主题进行了演讲。他们是:Base FX副总裁谢宁,澳大利亚资深电影制作人克里斯·高得菲,索尼(中国)有限公司王亚明,美国导演、编剧、视觉特效师安东尼·拉默里纳拉,加拿大著名影视人、编剧和导演艾朗·德罗谢,蓝海彤翔集团联合创始人高鹏东。

  Base FX是电影后期视觉特效和动画公司,拥有中国最大的电影特效团队,已完成120多部国内外的影视特效制作制作,曾三次获得艾美奖;克里斯·高得菲的代表作是《钢锯岭》、《了不起的盖茨比》和《红磨坊》,两次获得金球奖。他最初进入数字领域时曾担任动画师、合成师,在过去几年中,越来越多地参与到前期筹备的工作当中;安东尼·拉默里纳拉的代表作是《蜘蛛侠》、《玩具总动员》等影片,还参与过影片《阿凡达》的前期开发,获得第77届奥斯卡最佳特效导演奖。

编辑: 晓凡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科技国际论坛举行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科技国际论坛举行,(记者:赵霞):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科技国际论坛”18日在北京国际饭店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电影科技领域的专家学者、电影从业人员、北京国际电影节特邀嘉宾、媒体记者共300余人出席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