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总台三网记者将联合报道北影节闭幕式 看“天坛奖”花落谁家?

2018-04-22 14: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4月22日北京消息(记者方婧)今晚(22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落下帷幕。北京国际电影节经过八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亚洲最活跃的电影市场之一,覆盖全产业链的各活动版块,也给这个春天的电影市场增添了生机。

(总台三网记者将联合为广大网友实时呈现闭幕式的精彩瞬间  摄影 韩靖)

  今晚闭幕式上,北影节的重头戏“天坛奖”将最终揭晓。哪些中外影片入围?已有八岁的北京国际电影节,今年又有哪些新的成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央广网和国际在线的记者将联合为广大网友实时呈现闭幕式的精彩瞬间,为你揭秘“天坛奖”花落谁家?

 

(总台三网记者将联合为广大网友实时呈现闭幕式的精彩瞬间  摄影 韩靖)

  在开幕式上,天坛奖的评委会主席王家卫透露,评委会对最佳影片的三大评选标准则是“必须有好故事,必须有原创,要用电影的语言将故事讲得非常精彩”。最终获奖的影片一定是一个可以在全世界任何话语体系和文化环境中都能引起共鸣的好故事。

  据了解,“天坛奖”自2013年设立至今已有超过9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200部影片报名参评,为公众打开了世界影视文化交流的新窗口。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面向全球征集,共收到来自六大洲、71个国家和地区的659部影片报名参评,相比第七届电影节影片报名数增加235部。经五轮筛选,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15部影片入围,其中境外影片13部,境内影片2部,为影片《红海行动》和《十八洞村》。

编辑: 方永磊

总台三网记者将联合报道北影节闭幕式

哪些中外影片入围?已有八岁的北京国际电影节,今年又有哪些新的成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央广网和国际在线记者将联合为广大网友实时呈现闭幕式的精彩瞬间,为你揭秘“天坛奖”花落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