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娱乐专题 > 2015北京国际电影节 > 滚动

央广网

【迷影特稿】非艺术院线的电影节气质:北影节小感

2015-04-28 15:50:00 来源:网络

  图:北京饭店正门的电影节大横幅

  在影迷眼里,电影节是用来狂欢的,当然这可能需要你有一个请假或者溜班便利的工作。在工作人员眼里,电影节大概是用来自我折磨的。不管怎么说,电影节总算是结束了,朋友圈内言称的“致敬经典”,“圆梦银幕”的字样也消失在手指滑动的信息流里。或许只有攒下的票根,和一些没有被运气被转让者领走的票躺在某个地方,以它们的方式见证着这个电影节。

  2015年,第五届。不知道有多少人记得2011年它在第一次举办的时候,还使用的是“北京国际电影季”这样的名字。电影节本是舶来品,Festival译为“季”的初衷也不得而知。但从最初的片方报名参展到如今的组委会主动邀片;从不划分竞赛单元到设立竞赛单元;从“国际影片展映”、“国产影片展映”、“友好城市影片展映”3大展映板块到如今的19个单元;从160部到300部。BJIFF走过的是比从“季”到“节”的更远的路程。

  今年的北影节,建立起了网络购票系统,虽然还有不能退票的弊端,但比起往年排队都买不着票,甚至不知道去哪里买票的情况已经改善了太多。官方工作人员甚至专开了豆瓣小组话题作为“手滑党”转票专用。作为电影节被开发出来的附赠功能,转票成为了一种新的口味相投的好(男/女)基(朋)友的寻人方式。

编辑:果君

关键词:电影节;艺术院;北影;气质;冬眠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